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能行,我要去做

“如果有人說,‘我能行,我要去做,我會去做’,這種信念必將支持著他堅持到底。”說過這句話的人正是用這種力量戰勝了不可思議的困難,最終坐在華盛頓的國會大廈里面。
如果說,有誰敢于對年輕人直言相諫,令那些到處抱怨自己沒有機會、無法克服橫在成功道路上各種障礙的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感到無地自容的話,那么,這個人便是佐治亞州的州議員,來自亞特蘭大的威廉·D·厄普肖。
18歲在父親的農場上工作之時,一場突如其來的事故幾乎打斷他的脊柱,他在床上整整躺了7年,忍受了極度的痛苦。

隨著身體的漸漸恢復,這個年輕人后來能夠從床上起來,坐到輪椅上,重新開始學習和工作了。他為當地的報紙撰稿,坐在自己巧妙設計的活動椅上公開為人們做演講,駕著輪椅車四處兜售報紙上剪輯的文章,6年后,他終于賺到了足夠的錢,讀完了位于佐治亞梅肯的摩斯大學。該大學聘請他為慈善基金做工作,他成功地為該基金籌集到了5萬美金。他另外還為貝西迪福特女子學院籌集資金,這次他籌集了將近10萬美元。后來,他用自己的收入幫助了52個女孩完成了大學學業。在他進入國會議員競選之前,厄普肖先生的身體已經恢復到了能夠拄著雙拐走路的程度。通過自己慷慨激昂、鼓舞人心的演說,他擊敗了其他6個極有聲望、且經驗豐富的競爭對手。

盡管這個年輕人貧窮、跛足,忍受了多年巨大的痛苦,他卻從沒有“哼”過一聲,或者向其他任何人請求過幫助,他仍然能夠向著勝利前進。同他相比,今天竟然還有那么多的強壯、健康的年輕人在等待機會降臨,還等著別人去提拔他們!
舉個例子,我有一封一位年輕人寫給我的信,他告訴我說:“年輕人只要具有贏人一籌的能力就會有機會。”這種想法完全是錯誤的。他說,“高薪職業實在是太少了,整個商業已經進入了一個特定階段,一個能力在5萬美元的年輕人,每周的薪水卻只能拿到25美元。文件柜和一些現成的參考數據已經代替了過去的計算和記賬,新的理念已經將許多大的商業機能融入一個有機整體,
因此,只有精力旺盛、無比熱忱,無論從體力還是智力的角度來講,都具備從事任何委托給他的任務的能力的年輕人;只有工作起來忘掉時間,一門心思想著如何能出色完成分配給自己的任務的年輕人才能進入商行。他的特定工作范圍是被指定好的,他不可以越界進入公司的另一個部門,他不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建議給公司的主管,不論他是多么熱切、多么有雄心。他的服務價值是按照一個年輕的、沒有經驗的新手來衡量的,薪水很少。加薪情況也是如此,或許兩年加1次,每周加1美元。如果他覺得這樣的工作毫無前途,放棄它進入另一家公司,可結果還是一個樣。有時也會有一些大的機會,
但是,更有才能的人往往多于更大的機會。是機遇讓某個人來到某個職位。”
寫這封信的人所持有的思想態度,正是當下千千萬萬有足夠能力獲得成功的年輕人對成功所報有的態度。他們并沒有說,“我能行,我要去做”,相反,他們說,“我不行,我不要去做”。這樣一來,他們當然就不會成功了,沒有了成功的意愿,就算是再偉大的天才也會成為失敗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盟軍最高統帥福煦元帥不僅成功地挽救了法國,而且讓全世界都免遭德國人的屠殺。勝利之后,他說:“我只有一項優點,那就是從不氣餒。勝利靠科學是對的,但是也要靠信心。如果一個人有信心,他就不會后退,會隨時隨地發現并擊退敵人。
“戰略科學是必備的,
但它既不是一組配方,也不是一套原理,而是軍隊首領必須時刻牢記,并讓它成為自己一個部分的一個原則,只有這樣,這個原則才能指導他做出正確的決定。
“這條思想原則可以通過研究歷史,以及一些具體的例子來獲得。這條原則必須深深烙印在每個指揮官的意識當中,他的每一個行動必須要基于準確的情報,而并非基于自己事先認為的一些想法與假設。但是,一個人就算擁有最優異的智慧才能,如果沒有取得勝利的意志,也是毫無意義的。”
“我能行,我要去做”是一條激勵著無數軍隊和個人的口號,在強大的困難面前,這條鼓舞人心的口號能夠讓戰士們反復將敵人擊潰,一直向著勝利前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5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