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送貨員改變雀巢

國際知名企業家包必達,曾任食品飲料巨頭雀巢公司的CEO。他最早是公司一名送貨員,每天早早起床,開著冷藏車把冰淇淋送到超級市場和咖啡店,后來一步步成為中層領導。
1992年,雀巢CEO穆歇準備退休。可誰也沒想到,他竟然將包必達定為接班人,而輔佐他拓展公司業務的首席運營官卻落選。這一任命,頓時把包必達推向風口浪尖。無論從哪個方面比,他都不是接任這個職務的最佳人選。
有人問穆歇,為什么選包必達接班?穆歇坦然地說:“一天晚上,包必達來我辦公室,我問他,在我退休后你最想做什么?包必達直接說想坐我的位子。

于是,我就把位子給了他。”這個解釋似乎有點調侃,大家繼續問:“你到底看上包必達什么了?”穆歇心平氣和地說:“他有能力改變自己,將來也有能力改變雀巢。”
包必達在爭議中坐上雀巢CEO的位子。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賣掉“芬達斯”冷凍食品公司和“希爾斯兄弟”咖啡公司,關閉114個工廠。這一舉動引起軒然大波。這些公司有的還在贏利,憑什么賣掉?為了表示抗議,有些公司中高層集體辭職,可他堅持意見,毫不動搖。一年后,公司不但沒有衰敗,而且利潤上升幾個百分點。一些調查公司給出的結論是,他賣掉和關停一些公司,共節省25億多美元投入。甩掉了包袱,輕裝上陣的雀巢獲得更快發展。眾人對包必達有了一個新的認識。

三年后,包必達又作出一個讓人不解的決定:以103億美元收購已走下坡路的北美第二大寵物食品生產商普爾納公司。“怪了,這是寵物的食品,我們的品牌是人的食品,你是不是瘋了?”眾人紛紛指責他。可包必達很冷靜,他說:“我們現在必須改變雀巢生產品種。寵物食品比兒童食品、果汁和面食增長得更快,我們要抓住這個機遇。”結果,這一決定又讓公司發展速度增加兩個百分點。后來,他還與法國化妝品巨頭歐萊雅聯合投資,發展美容營養品業務,并進軍茶和健康飲料市場。
從他擔任CEO后,置疑聲一直不斷。可在他任內,公司市值增長兩倍,更有一年公司收入增長達到13。7%,創下歷史紀錄。有人問起包必達成功的秘訣,
他很堅決地說:“要有能力改變自己。只有改變自己,才有成功的機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1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