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沒有父母的故鄉 是不完整的家園

少小玩伴難覓蹤,成年生活奔西東,人到中年,故鄉里的一切會變得越來越陌生了。歲月催人老,我們漸漸到了中年,父母也相繼老去,

慢慢的,故鄉也就成了無人居住的老宅。

沒有了父母的故鄉,仿佛那里沒有了自己眷戀的東西,每次即便回去也是心無所依,再也感覺不到歸屬感。

“能和父母相處時間還剩多少”是一道很簡單的算術題,但卻經常被我們忽略、忘卻。當我們漸漸長大、成家立業后,真正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卻少得可憐。

年少無知的我們,總以為父母無堅不摧,直到自己成家,當了父母,才明白他們的三頭六臂都是因為愛,為我們扮演英雄。

可憐天下父母心,孩子無論多大在父母親眼里就是寶貝、心頭肉!總是希望子女過得好,他們就滿足了,放心了。

這世間唯有父母,才是可以為你付出一切,而不求任何回報的人。有父母在的故鄉,每次回家,看到都是整整齊齊的房間,廚房里忙忙碌碌的媽媽的身影。

如果把家庭比作一棵大樹,那么父母是根,子女是葉子,孫子孫女是果實。我們的一切都是父母所賜,要感恩把我到這個世界上的父母。

莎士比亞說:“不知感恩的子女比毒蛇的利齒更痛噬人心。

多給父母一些照顧,千萬別讓一心為你付出的他們寒了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