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處世之道


送禮,有個原則,就是看對象。
生活上短缺的朋友,你最好送他有實用的禮物;生活優裕的人,你可以送個有情趣的東西。送禮給前者,你的“姿勢”要低,才不傷人;送禮給后者,你的姿勢要平,才不顯得諂媚。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每個人都有得意時,也有失意時。
老朋友發了,不見了,要想:“他忙。”老朋友垮了,避不見面,要想:“他難。”如果你不得意,千萬別猜朋友躲著你,否則你只可能更孤立。如果你很得意,遇到以前的朋友,千萬少談眼前,多談過去,別人才會覺得你仍然念舊。

人最不能承受的重量,不是有形的重量,

而是“無形的情”。
沒有人希望欠人情,沒有人希望背負著“人情債”。有些男女,甚至會因為受不了愛人對他(她)太多情,而離開。

一個真正的人才,必然不會嫉才。
因為他自己若有獨到的才能與自信,何必去嫉妒別人的才能?反而因為發現你的不同光彩,而樂于與你結交。即使他不得不與你競爭,仿佛變成了敵人,仍然會尊重你的才能。因為你如果沒有分量,又哪里配做他的對手?

不敢說不的人,往往缺乏實力。
他們只怕不順著對方的意,自己就要吃虧。豈知愈是想討好每個人的,最后可能誰也沒討好,因為沒有人珍視他的“好”,卻要加倍地責備他可能的不周到。
愈是想對得起每一個人的,愈可能對不起人,因為精神、時間、財力有限,
不可能處處顧及,結果服務的水準下降,還是對不起人。就算是他拼老命地應付了每個人,至少對不起他自己。

你在批評任何人之前,都應該想想。
是他這個人與你對立,還是因為他今天的職位和立場,使他不得不與你對立。進一步想,如果有一天,他卸下這個工作,是不是問題就解決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87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