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自己愉悅

為了某本雜志的工作,我得走一遍美國的一條登山步道。那條登山步道連接優勝美地山谷,我走完全程得花一個月。
上路前,我雖然對山上的風景有所期待,但想到那種不能天天洗漱的日子就提不起勁兒。在這種狀況下,要振奮自己的心情,得靠準備工作。
這趟行程中最重要的工具自然是登山鞋。我特地搭飛機到舊金山,又租車在山路上開了三個小時,找到做鞋子做得很好的店鋪——有時制鞋鋪。店主法蘭克先生是我的朋友。我告訴他我的行程,他用石膏制作了我的登山鞋要用的腳模。之后,登山鞋全程由他手工制作,

一個月才完工。有人笑我太瘋狂,但這雙世上絕無僅有、與我的腳掌完全貼合的登山鞋成了我這趟艱辛的行程中的護身符。
此外,我還做了一項功課。
在山上吃飯一般使用鋁制或鐵制餐具。一旦接受這種安排,對吃飯就不會期待,因此我決定帶個輕巧的好碗上山。
我曾聽人說,以前真正高級的碗都是以檜木制成的。然而,在檜木上加工需要手藝人有高超的技巧。如今坊間販賣的碗,就算是高級品,也是以櫸木制成的。我努力查找,總算找到一位堅持沿用古法制作檜木碗的師傅。我帶著要“用上一輩子”的心情請師傅幫我做了一個上好的檜木碗和湯匙。果不其然,后來在山中使用這個碗和湯匙喝湯時,
湯的風味絕佳。
越是艱難的處境,越應該制造一些讓自己愉悅的契機,從而通過生活為我們設置的種種障礙。用不著特意上山,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這樣的機會應該俯拾即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90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