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以何為樂的勵志散文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這大海中奮斗的一葉小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生活也離不開酸甜苦辣的體驗。于是,歡樂、憂愁、困苦、磨難都將隨著人生而度過,親情、友情、愛情都將貫穿于生活的點點滴滴。

人生何以為樂?每個人的思想品德、思維方式和生活習慣也近不相同。

當親情來襲時,父母的恩情重于泰山,你沒有任何理由和條件對父母討價還價。父母的成長時代和受教育的水平遠遠不能和現在的你相比,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父母的思想都不能和你現在的思想保持在同一個水平線上。

所以,作為兒女,要懂得體貼和諒解,知道孝順和報恩。我的觀點是:作為兒女,你無論花多少錢、受多少累那都是應該的,誰無父母、誰無兒女,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大度一些、耐心一些,讓父母在有生之年享受晚年之樂,這才是你人性中最美的高尚所在。同樣良好的行為、美好的聲譽也會使你從中得到親情的享受和快樂。

當友情光臨時,朋友就是你人生中的一座森林。有一首歌唱的特別的好“一棵小樹呀,弱不禁風雨,百里森林喲,并肩耐歲寒”,一個聰明的人就應該懂得廣交朋友,善交朋友,同時在朋友的這片深林中,當你處在人生低谷的時候,朋友不會拋棄你,當你遇到困難躑躅不前的時候,朋友不會嫌棄你。

反之還會給你以精神物質上支持和幫助。所以,有了朋友,你會得到精神上的資助,有了朋友,你就會享受力量上幫助。朋友是金,朋友是銀,朋友是陽光,朋友也是月亮。當然,每一個人交朋友的方式不一樣,但我認為,交朋友的首要的條件就是要真誠,要有愛心。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只有自己做到了,朋友對你才會做到。其次,知己的朋友,同性會為你俠膽肝照、義不容辭、兩肋插刀。異性會和你一起共享興趣、愛好、人性之快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在別人找不到你的時候他(她)會找到你,在你的思想還沒有成熟的時候他(她)會想到你要想到的一切。關心、愛護、理解、幫助、支持和諒解。我個人的觀點是:人與人之間相處要以善字當頭,
做事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計較金錢多少,不計較個人利益得失。真誠至上,友情為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給人以尊重,給已者以解脫,給大家以輕松。

所屬專題:人生煩惱等待努力尊嚴羨慕幸福今生女朋友生活小時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0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