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在奔跑,我們總在趕超一些人,也總在被一些人超越。人生的秘訣,就是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是去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

放下煩惱,眼前都是美景。師父問徒弟:“你抬頭看到什么?”徒弟說:“天空。”師父說:“天空很大,但我可以用一只手遮住整個天空。”于是師父用手掌遮住了徒弟的雙眼,說:“你還能看見天空嗎?生活的煩惱就像這只手掌。它很小,你若放不下,總是拉近擋在眼前,看到的就只是煩惱;你若放下了,

看到的將是無限的人生美景。”

心靜如水。即便是再清澈的水,如果在杯中不停地搖晃,它會變得渾濁;即便是再渾濁的水,如果將它靜靜地放著,也會變得清澈。我們的心也是如此。如果你沒有給它時間去沉淀、去凈化,而總是妄想叢生、糾葛不斷,那么它就會如搖晃的水一樣渾濁。讓你的心靜下來,清明、澄澈。

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路徑窄處,留一步讓人行;滋味濃時,減三分讓人品。與人方便,也就是與己方便;給人余地,也就是給己余地。能受苦乃為真志士,肯吃虧不是癡愚人;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余步;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

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若歲月靜好,

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沒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沒有放棄,怎能擁有;不守寂寞,豈見繁華。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

清靜的靈魂能容江海之天下。遵循自然起伏變化規律,合拍自然生存節奏,順遂相遇的緣分而安樂,你才能尋求到屬于自己生活的真正幸福快樂。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看破不如看開。紅塵繁復,看破世間種種的七巧玲瓏心又有多少呢?一個正確的心態,才可以讓生命如虎添翼,抽干一切浮躁在心中的惡水,注入一股清新的泉流,還一個清靜的靈魂,容江海之天下。

心靜如水,自在無礙。一切因緣而起,因念而生。執著于某一事或某一物,

就會患得患失,煩惱也接踵而至;如能看開一切,心無掛礙,就會無所畏懼。人生往往是怕什么來什么,當你看淡得失、無謂成敗的時候,反倒順風順水、遇難成祥。人生最寶貴的,就是有一顆平常心,遠離混濁,平靜如水,不為世間五色所惑,不被人生百味所迷。

給自己一個方向,一片安寧。我們最孤獨不是缺少知己,而是在心途中迷失了自己,忘了來時的方向,找不到去時的路;我們最痛苦的,不是失去了珍愛的人與物,而是在靈魂深處少了一方寧靜的空間,讓自己在浮躁中遺棄了那些寶貴的精神;我們最需要的,不是別人的憐憫或關懷,而是一種頑強不屈的自助。你若不愛自己,沒誰可以幫你。

苦行也可成樂修。我們需要保有一顆鳳凰心,

永遠別讓自己的心死去,沒有極致的痛苦體驗,就不可能有極致的涅槃。人生是一個修行的道場,要么循環沉淪,要么浴火重生,苦行亦可化成樂修,活著,其實是一場非常莊嚴的游戲。

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情緒本來就是一種飄浮不定的感受,隨時都在改變,而當我們因為自己的委屈而傷害了別人,反而會加重自己和別人的不良情緒,而造成惡性循環。所以,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讓我們主動給自己一個微笑,給別人一個微笑,讓世界多一些微笑的因子!

所屬專題:生氣相遇單身自信理想堅持時光懂得幻想奶奶安慰煩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80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