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種子,成大樹

企業家問學員:“在金礦里,看到最多的是什么?”
“金子。”學員回答。
“不對。”企業家說,“是礦渣。”
天下的金子,不是挖出來就是金子,而是淘盡千千萬萬礦渣成為金子的。同樣,天下的人才,也是“淘”盡無數的缺點、瑕疵、毛病、失敗、坎坷和挫折等“礦渣”才成為人才的。
又一次,聽一位企業家講課。企業家問,金子最大的價值在哪里?
企業家說,金子最大的價值在用。如果一塊金子不用出去,不交換出去,那么它就只是一塊金屬,一塊普通的金屬,失去了其作為金子的價值。
一個人,哪怕是一塊發光的金子,如果不被人使用,或者不去發揮自身的作用,

那么,再珍貴的人才,也只會是一個普通的人,失去了其作為人才的價值。
金子和人才,不是用來擱置的,也不是用來觀賞的,而是用來用的。
企業家問:“一個人怎樣才能脫穎而出,讓人發現自己是個人才呢?”
“做一塊金子。”學員說,“因為是金子就會發光,是金子就會被人發現。”
“如果金子被埋沒了,金子會自動掀掉埋沒在身上的泥土嗎?不會!如果被埋沒的金子永遠沒有被人挖掘,永遠沒有被人發現,那就有可能永遠被埋沒,永遠沒有重見天日的一天。”企業家說。
“那該怎么辦呢?”學員問。
“當別人埋沒你時,請做一粒種子。”企業家說,“把埋沒在身上的泥土,當做自己成長的土壤,不斷地汲取養料,積蓄力量,讓自己的夢想生根,
讓自己的希望發芽,讓自己成長為一棵樹,一棵參天的大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82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