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成大事者的九種能力,成功的九大秘訣


成大事者的九種能力,成功人士的成功秘訣
成功秘訣一:自我修煉,練好內功能抗大壓 成大事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但在此之前,你須先以成大事的名義進行自我修煉。
自我修煉包括品質、習慣、性格、心態、修養等多個方面的修煉。因為良好的品質、完美的習慣、健全的性格、積極的心態、儒雅的修養等都是你成大事的鋪路石。相反,那些惡略的品質、不良的習慣、缺陷的性格、消極的心態等對你成大使有百害而無一益。所以,要成大事必先自我修煉開始,提升自我,為迎接明天的輝煌做最充分的準備! 成功秘訣二:尋找“靠山”,暗藏“心機”看准人 所謂“心機”就是做事的謀略,有人說現代社會是一張網,一張無邊無際、碩大無比的網。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張網中的一個小小的結點。縱觀這張“網”中成大事者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心機”縝密。他們善於“慧眼識才”結交對自己成大事有益的人,
他們擅長與人合作,最終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還精通社交之道,輕易獲得別人的鼎立相助。一個人的能力終歸是有限的,要成大事就不得不去尋找一些“靠山”,讓他們在關鍵時刻助你一臂之力。 成功秘訣三:取人脈存摺,編制左右關係網 心理學家說“逢迎”是人性的內在需要,“逢迎”對世間之人沒有不受用的,恰倒好處的“逢迎他人”會讓你大受歡迎的,從而為成大事織下一張結實而耐用的關係網。由此看來,“逢迎他人”是成大事路上必備的武器,有了它,不僅會讓你在生活中遊刃有餘,暢通無阻,而且會讓你在事業上平步青雲,輕而易舉抵達成功之顛。 成功秘訣四:能屈能伸,成大事的“彈簧”之道 生活中難免有不如意的地方,
這時候你不妨把生命彎成一張弓,彎成一張能屈能伸彈性極佳的弓,以平和的心態,堅韌的性格去坦然面對一切。經歷風雨、經歷陰暗,飽受挫折、飽嘗磨難,其實這都是在為你成大事儲備必要的資源。以蟑螂為例,蟑螂和恐龍是同時期的昆蟲,可是恐龍早已絕跡,而蟑螂至今存活,並大量繁衍。因為蟑螂在牆縫裡可活、櫥櫃裡可活、陰溝裡也可活。作為一個日呢,若是在最黑暗的時刻、最卑賤的時刻、最痛苦的時刻也能想蟑螂一樣能屈能伸,以屈求伸的活下來,那還有什麼大事做不成呢? 成功秘訣五:洞察人心,攻“心”為上成大事 “好風憑藉力”,成大事若善於借助外力定如順風行船,可輕鬆到達目的地。
現代社會早已不是單槍匹馬闖天下的時代了,這個時代需要你從瞭解別人的內心入手,捷足先登,以最快的速度實現自己的目標。雖然人心難測,但是只要你善於察言觀色,做“有心”的人,洞悉別人的心理,掌握別人的所思所想並不難,更重要的是可借助此招,實施攻“心”戰術,先入為主,進而為成大事打下堅實的基礎。 成功秘訣六:巧舌如簧,從說話中尋找突破口 一個會說話的人比一個不會說話的人更容易成大事。也許有人會反駁說:“我從蹣跚起步就開始學說話,難道還不會說話不成?”的確,我們每天都在說話,但是要成大事你還要掌握一些說話的技巧和策略。 成功秘訣七:巧施“心計”,“貪”機遇成大事 很多人之所以平庸一生無所作為,
往往是因為他們由於種種原因而錯失了許多成大事的機會。憑你多大的勇氣,憑你多勤勉的實幹精神,憑你多強烈的進取精神,沒有機會的配合,你也難成大事。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哪怕是一個只有萬分之一可能的機會,也有可能成為促使你成就大事的機緣。又加上機會的時效性很強,猶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所以,要成大事,必須果斷出擊,在機會到來時,及時抓住它,借機會之力成就輝煌。 成功秘訣八:韜光養晦,成大事大智若愚 聰明是一筆巨大的財富,也是成大事的最大資本。真正的聰明不是居功自傲、自以為是的張揚,而是深藏不露、韜光養晦的明智。《陰符經》說:“性有巧拙,可以伏藏。”它告訴我們,
善於伏藏是制勝的關鍵,一個不懂得伏藏的人,即使能力再強,智商再高也難以戰勝對手。同樣一個不懂得韜光養晦、藏巧於拙的人,往往因為鋒芒畢露、大愚若智而最終難成大事,甚至還會引來禍端。
成功秘訣九:敢於決斷,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 很多人之所以一事無成,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敢於決斷的手段,總是左顧右盼、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成大事者在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到來時,敢於做出重大決斷,因此取得先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