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個人都可以成功

曾經有一位中學老師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他給學生布置了一項作業,讓學生把自己覺得最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寫在一張紙上。雖然學生們不知道老師這樣做有何用意,但還是很認真地按老師的要求做了。有的學生寫道:我不可能成為一個受大家歡迎的人,我不可能戰勝心里的怯弱。有的學生寫道:我不可能考上大學,我不可能投中三分球,我不可能愛上鋼琴。有的學生寫道:我不可能成為一個叱咤風云的人,我不可能成為一個作家,我不可能……
學生的回答可謂五花八門,但歸結起來他們都認為有許多事情,

無論自己再怎么努力,這一輩子也不可能完成。對此,老師沒有做任何評價,只是將這份特殊的作業封存了起來。直到多年后的一次聚會上,老師才把它打開,并還給了每一位學生。當這些學生再次看到當初寫下的作業時,驚訝地發現當初他們以為不可能的事情幾乎都變成了可能。
有些人,一件事情還沒有做,就開始自我否定,認為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試想一個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一個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又如何能取得成功呢?事實上許多事情,只要你大膽地去做,遠沒有你想象的那般困難。試想一下,如果回到過去,愛因斯坦因不敢相信自己會成為偉大的科學家而停止科學研究,那他還會是現在我們頂禮膜拜的愛因斯坦嗎?試想一下,
如果比爾·蓋茨也因不敢相信自己能成為全球首富而停止創業,那他還會是如今我們津津樂道的商界奇跡嗎?世上之事本來就沒有什么不可能的,也沒有什么是一成不變的,只要你有勇氣邁出第一步,有信心走下去。
不必哀嘆自己的不幸,也不必羨慕別人的成功,其實你也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每個人都可以取得成功,只是有的人認定了目標卻沒有堅持下去,而有的人根本就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生長的土地。
困難只是暫時的,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功,可為什么現實中卻有那么多的人未能成功呢?這恐怕是因為對自己說了太多的“我不可能做到”。其實,
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情,為什么要輕易否定自己呢?肯德基創始人哈蘭·山德士在成為飲食帝國的王者之前,曾在農場里當過學徒,做過粉刷工,賣過保險,當過兵,做過治安官,開過加油站。由此可見,只要不固執地蹲守在已經證實不適合自己的領域,勇敢開始新的征程,就可能迎來屬于自己的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9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