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耐得住能自制人生的正能量句子

耐得住能自制人生的正能量句子

人生五耐:①耐冷:事態炎涼,要隨遇而安,坦然處之。②耐苦:面對苦難百折不撓,終有云開日現的時候。③耐燥:面對浮躁心靜如水,不為錢權利所誘所累,笑看云卷云舒。④耐煩:宰相肚里能撐船,他人氣我我不氣。⑤耐忙:瀟灑自然,活躍思維,享受忙碌。

弘一法師智慧之言:①有才而性緩定屬大才,有智而氣和斯為大智;②臨事須替別人想,論人先將自己想;③不近人情舉足盡是危機,不體物情一生俱成夢境;④善用威者不輕怒,善用恩者不妄施;⑤事當快意處須轉,言到快意時須住;⑥緩字可以免悔,

退字可以免禍;⑦任難任之事要有力而無氣,處難處之人要有知而無言。

情緒的自我管理:①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后恢復正常。②人的優雅關鍵在于控制自己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③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④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強大。

欲成大器者之八律:①覺人之詐,不憤于言;②受人之侮,不動于色;③察人之過,不揚于他;④施人之惠,不記于心;⑤受人之恩,銘記于心;⑥受人之魚,而學之漁;⑦識人之才,授之于權;⑧善于謀人,有容乃大。

處世十要領:①守時,是做人的信譽;②找方法,不找借口;③微笑,讓你友好而自信;④反省,每天總結自己;⑤敢于擔當,

錯誤面前負起責任;⑥換位,考慮對方感受;⑦誠信,培養恪守公信力;⑧控制,善于調節自我;⑨分擔,經常也做一些“份外事”;⑩進取,不消極不懶散。

人生八大經典理念:⑧幸福,不是狀態,而是感受;⑦滄桑,不是自然,而是經歷;⑥風雨,不是天象,而是錘煉;⑤日出,不是早晨,而是朝氣;④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懷;③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恒;②生命,不是軀體,而是心性;①春天,不是季節,而是內心;

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則亡,你該怎么辦?”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換個角度思考,也許就會明白:路的旁邊還是路。

豁達人生必須把握五個要點:①當識人,識人不必探盡,探盡則多怨。②當知人,知人不必言盡,

言盡則無友。③當責人,責人不必苛盡,苛盡則眾遠。④當敬人,敬人不必卑盡,卑盡則少骨。⑤當讓人,讓人不必退盡,退盡則路艱。有境界,能看遠;有肚量,能看寬;有涵養,能自持;有鋒芒,能內斂。

受益一生的十個好習慣:①不要輕易剝奪他人的希望。②不要指望生活會是完全公平的。③生氣時不要作出決定。④保守秘密。⑤定期存錢。⑥及時承認錯誤www.201980.com感悟人生。⑦用你希望別人待你的方式去待別人。⑧凡事先作計劃,盡量將目標視覺化。⑨不要太依靠記憶,要辦的事寫下來。⑩每天提前15分鐘上班。

如何修煉沉穩?①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②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③在征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④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⑤重要的決定盡量先商量,

而后再發布。⑥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⑦自信是好,但是別忽略別人的想法。⑧人無高低,對人對事,別忘了禮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89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