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惜以相惜 彼此感恩

惜以相惜 彼此感恩

惜以相惜,不過情意;彼此感恩,不過忘懷。親情如此,友情如此,愛情亦如此。

(一)父母的愛

親情,我想感謝您,擁抱您,因為您讓我更深的明白血濃于水的溫情。

曾經我也年少輕狂,傲視一切,覺得所有父母給的都是理所應當。后來才明白,那是愛,無休止、最無私的愛。

每個莫忘如初的心,都在靈魂發酵的路上。

那年我高一,18歲,不調皮搗蛋,只是多愁善感。沒有鼓勵和陪伴,一切顯得都是那么渺茫,包括感覺缺乏父愛的安全感,一直都是心里永恒的傷。

父母早早的在外務工,我們的關系也從此疏遠,

雖已是小大人,但心卻孤單。偶爾的電波聯系,難免不了在最需要的時候,感同心里的那份傷。即便他們告訴我,迫于經濟壓力,遠離故鄉。那時,學業彷徨;那時,自卑往常;那時,最需陪伴。后來才明白,理解才是解決隔閡最好的途徑,但稚嫩的心總在無情處傷著最愛我的他們。那一刻,呆了好長時間,后來漸漸明白,醒悟有時,是最深最痛的告白。

長大了,一切都變了。上了大學,物理距離更遠了,心卻時常都是牽掛。畢業了,工作了,他們逐漸衰退的容顏時而浮現,更深深地埋怨當初和如今的不爭氣,而每個父母對子女望子成龍、揚眉吐氣的心,卻一刻也未動搖。年輕,允許自己犯錯,但一次、兩次,甚至很多次以后,再也不會有他們的嘮叨,

再也沒有機會讓耳挖處長繭,那時候,不以為然的總以為,社會就是福地,就是自由,就是天堂。后來明白了,長大是被遷就的習慣,是被掛念的任性,而非成熟的勇敢,反而是對愛的一種剝削。距離是殘酷的考驗,時間是現實的磨練,心里的那個底線,卻是對親情一直未變的掛念。

親情,亙古都是歌頌者的代名詞,因為,它譜寫了最平凡卻最華麗的篇章。善待親情,理解父母的愛,盡可能珍惜每一次相處,不吝嗇付出的每一刻努力。惜以相惜,抱以感恩,而非嘆惋“子欲養而親不待”。

(二)兄弟之情

兄弟,這個詞很深,絕不輕易用上。因為配得上的不必刻意,談不來的何必在乎。兄弟,這個情很遠,非距離能改變。因為再遠,一旦聯系,

就有說不完的故事;再近,一個電話,就能說到做到。

我很慶幸,這么多年來,有幾個知根知底的兄弟。我們不常聯系,有時比普通朋友都聯系的還少,換句話說,兄弟情意需要保持聯系,但是需要用長期聯系來維持情誼的,也許并非都是真感情,真兄弟,可能更多的是一種關系媒介。

我村里的發小,幾個老家的,就不必說了,每一通電話時,長話雖短說,但總愿意來接濟我;大學宿舍的幾個哥們,也是正兒八經的鐵關系。同睡一張床,玩同一款游戲,無數個日日夜夜,互相敞開心底。在學習和工作中結交的,無論在哪,我都真心希望,能接踵而至的參加他們婚禮。朋友不在多,在于用心。兄弟不談利益,而在最需要的時候,像親人一樣的對你。

古時,便有詩人不吝筆墨寫到“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等等,這無不贊美兄弟精神的難得可貴。今來,且不說劉德華的《朋友》,陳奕迅的《十年》,任賢齊的老歌《兄弟》早已將這份情意傳達到大江南北;龐龍的《兄弟抱一下》,更是將兄弟并肩打拼的這種肺腑之情,聲淚俱下的團聚,演繹的淋淋盡致——“兄弟抱一下,有淚你就流吧,說盡這些年,受的委屈和滄桑變化……。”。語盡此,哽咽時。

有時,兄弟之情,一杯酒足矣,其實盡在心底。有時,兄弟之情,惜以相惜,念念不忘初心。有時,兄弟之情,知于感恩,因為常懷手足之意。

(三)愛的深沉

關于愛,關于被愛,眾說紛紜。

愛是什么,這是永恒的偽命題,因為根本沒有答案;愛的真諦是什么,

這是永恒的假命題,因為根本不存在真諦。那愛是什么,何談什么是愛。既然無愛,那何來紛紜。

回頭看看,在歷史的愛河里,且拋開這些所謂的意義不談,總會給我們留下足以嘆惋一生又矢志不渝的愛。望夫石是愛,孟姜女哭長城是愛,牛郎織女是愛,李清照為夫守寡是愛……紂王妲己是愛,霸王別姬是愛,呂布貂蟬是愛,黛玉寶玉是愛等等。有些是平凡的愛,有些是帝王之愛。愛,沒有貴賤之分,更沒有高低之意。相敬如賓是淺淺的愛,堅貞不渝是深沉的愛。

在生活里,總會發現,情侶吵架,是因為愛;那分手的,就是愛的釋放。結婚的,是因為愛;那離婚的,就是愛的葬禮。其實,在局外人看來,兩個人的結合,都有其目的,

也有其必然性,雖談不上利益(也不敢因為利益結合),但是愛的本身就是遷就,就是抓住可能的愛,和可能被愛的機會。常言,愛情是婚姻的墳墓,也不無道理,但言過其實,談任何愛情,也毫無意義。

而現實里,包容是最大的愛;陪伴與懂得,惜以相惜,念在感恩,是最平凡、也是最珍貴的愛。

愛情沒有道理,愛情沒有真諦,愛情沒有高低,如果非要給個說法,那只有一份剛好的在一起,剛好的結合為夫妻,剛好的成為了一個家庭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所以,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惜以相惜,一路相隨,彼此感恩,情深意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8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