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語言的力量:5個步驟清除困境心態(李中瑩)

作者:李中瑩
一個人的內心狀態可從其說話中偵知。改變說話方式,可以改變內心狀態。很多人內心的困境,其實是本人的一些錯誤信念造成。
以下的5個步驟,幫助我們運用語言去把處于困境的心態,改為積極進取、更有清晰的行動目標和途徑。例如,一個人說做不到某一件事:
①困境:我做不到X,
②改寫:到現在為止,我尚未能做到x。
③因果:因為過去我不懂得--,所以到現在為止,尚未能做到X。
④假設:當我學懂--,我便能做到x。
⑤未來:我要去學--,我將會做到x。
注:第三步因果的"必須是某些本人能控制或有所行動的事。
"我做不到"事實上是描述一件過去的事實:在當時我沒有這個能力",

或者"我不想去做"。但是在未來的歲月里,我們總想保留"做得到",或者"想去做"的權利。
發生了的事無法改變,然而往事對我未來的影響卻可以改變,因此"我做不到"不應成為一個包袱,阻礙我們向前走。上面的五個步驟,讓我們放下過去的包袱,勇往直前。
案例分析:困境“我不會游泳。”
①困境:我做不到X
回頭看第一句"困境"時的話:"我不會游泳",可以感覺到說話者是把自己困在一個狹窄的小圈子里,而外面就是游泳,他卻無可奈何,說的話完全是靜態的。
困境“我不會游泳。”是負面詞語,雖指到此刻為止我不能游泳,但因為沒有時間指標,說出來就像是一句永恒的真理-般,
在我們的大腦里,也正是做出這樣的效果,使得我們無法作出突破。
②改寫:到現在為止,我尚未能做到x。

所屬專題:心態背叛父母堅持愛情奶奶漂亮精華文章生日喜歡感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7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