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信心是人生最好的觀音

那天朋友給我講了這樣一則故事:一個家境十分貧寒的小木匠,在富翁家里做苦工,不小心損壞了富翁一個價值連城的花瓶,小木匠賠不起,無奈之下只好跑到一個據說十分靈驗的觀音廟乞求觀音。廟里的觀音勸小木匠去學一門能對接花瓶的技術,并告訴小木匠要有信心,否則上天就會對他失去信心,于是小木匠登門求藝,歷經三年苦練,小木匠返回家將三年前打碎的花瓶接得同原來一模一樣。經過不懈努力,小木匠成了遠近聞名的名師,每天找他學藝拜師者絡繹不絕。小木匠沒有忘記廟里的觀音,

他決定到廟里去感謝觀音,當說明來意,觀音開口說道:“你不用感謝我,還是感謝你自己吧。”這時,由遠而近地傳來了腳步聲,原來是廟里的老尼姑在小木匠第一次來時,聽了小木匠的哭訴以后便冒充了觀音的聲音,以鼓勵小木匠并告訴小木匠“信心是人生最好的觀音”。
是啊!很多時候我們的失敗并不是因為我們勢單力薄,不是因為智力低下,也不是沒有把整個局勢分析考慮詳盡,而是我們缺乏自信,不相信自己。如果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信自己,也許你會發現幸福生活并非遙不可及,我們同樣也能和別人一樣取得成功。
沒有什么比相信自己更能改變我們的處境,當我們處于厄運的時候,當我們敗下陣來的時候,
當我們面臨一場巨大災難的時候。記住:信心是人生最好的觀音,一個人活著就有無限的可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63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