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心靈對話錄


一富者對一貧者說:“如果讓你選擇金錢與妻子的話,你選擇哪個?”
貧者說:“我選擇妻子,因為有了妻子,我們便可以同心協力創造金錢。”
“如果讓你選擇呢?你選擇哪個?”貧者接著反問。
“我當然選擇金錢,因為有了金錢,便會有妻子,便會有更多的女人。”富者如是說。

樂觀者和悲觀者坐在一起,樂觀者向悲觀者炫耀道:“飛機是我們樂觀者發明的!”
悲觀者問:“如果飛機出了事怎么辦?”
“那只好跳傘了。”
悲觀者回敬道:“你要知道跳傘可是我們悲觀者發明的!”

上帝來到人間,看到人間繁華的商店,人民富裕的生活,

不禁產生了留居之意,便與一凡者提出交換,期限為一年。
一年后,上帝與凡者會面,他們談了彼此的感受。
凡者說:“上面沒有人的七情六欲,沒有人間的愛情親情,對于一個凡人來說,這未免太苛苦了……”
上帝不等凡者說完,便感慨到:“塵世間人們居心叵測,勾心斗角。如此是非之地,又豈是我無欲者呆的地方。”

有人問一長者:“世上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
長者回答道:“世上既沒有一個絕對的好人,也沒有一個絕對的壞人。”
“那為什么呢?”那人追問。
長者解釋道:“再好的人在壞人眼里也可能是壞人;再壞的人在他同類的眼里也可能是好人。評論一個人是見仁見智的。所以,世上沒有一個絕對的好人,也沒有一個絕對的壞人。”

智者與愚者同行,
愚者問智者:“您的智慧那么高,卻為什么總保持沉默?”
智者回答道:“我之所以沉默,是因為我的智慧。”
愚者回去后,便效仿而行,卻遭人取笑。一日,愚者又與智者邂逅,愚者問智者:“為什么我終日沉默,卻被人取笑呢?”
智者回答道:“你之所以被人取笑,是因為你的無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5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