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畫在蝴蝶翅膀上的藝術

22歲的克里斯蒂安從里德大學油畫系畢業后,勵志成為一名藝術家。畢業后多年,他陷入了繪畫的迷茫和絕望之中。每天面對著自己的作品,他感覺到一種空前的絕望,看著一張張無人問津的畫作,讓他倍感壓力。盡管他嘗試過舉辦個人畫展和廣告宣傳,但都無濟于事。他覺得再畫下去,也沒有多大的意義,很多次都想要放棄。
苦惱的克里斯蒂安常常都要到寂靜的花園去打發無聊的時間。以前,每天他都會來這里尋找創作的靈感,花園里各種各樣的花鳥魚蟲總能深深地吸引他。然而,現在他看到這些風景時卻感到那樣的百無聊賴。


克里斯蒂安躺在一片草地上,絕望地盯著天空,嘈雜的鳥鳴像故意和他作對一樣,使他更加沉悶。突然,一只偌大的花蝴蝶落在了眼前的枝干上,那花色的翅膀像一幅美麗的畫一樣映入了克里斯蒂安的眼簾。望著花蝴蝶的翅膀,克里斯蒂安冒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如果把畫畫在蝴蝶翅膀上,作品會不會受歡迎呢,但,他也知道,這只能是一種嘗試,真正做起來那可是難上加難,不過他還是行動了起來。
之后多年的時間里克里斯蒂安一直嘗試著在蝴蝶的翅膀上作畫。開始時,他把握不好顏料的調配,而且蝴蝶翅膀的脆軟使他很難下筆,有時候畫壞了,他就重新再來,一次又一次地重復著,
從未放棄。久而久之,克里斯蒂安在蝴蝶翅膀上作畫的消息慢慢地傳開了,有畫家說:“這根本不可能,蝴蝶的翅膀大約只有12厘米左右,而且紋理復雜,別說作畫,就是涂上顏色都很困難。”克里斯蒂安并沒有在乎別人怎么說,他只管專心地作畫。
令所有人沒有想到的是,他成功了,他將畫完美地繪制在了蝴蝶翅膀上,受到了業界人士的高度贊賞和尊敬,克里斯蒂安也因此名聲大震,成為墨西哥知名的藝術家。技藝精湛的克里斯蒂安現在每完成一個作品需要57個小時,這個時間對于大多數人來說其實已經算高效率,他更是將《蒙娜麗莎》、《抱銀鼠的女士》等世界名畫畫在了蝴蝶翅膀上,比傳說中的姑姑在蜜蜂翅膀上寫字更高一籌。

克里斯蒂安的成功是因為他打破了人們常規的思維局限,嘗試著做了別人認為不可能成功的事。其實,很多事的成與敗就在于行動與否,只有我們勇敢地去做,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5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