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戀愛技巧:戀愛中的藝術

簡介:深陷愛戀中反反復複。深韻愛戀中的藝術。

交友戀愛乃人生大事,大學生對愛情更是懷著美麗的憧憬和幻想,但究竟是什麼?真正的愛是兩個人共同創造自己,來適應這個愛的世界。所以真正的,應該是彼此可以共同相處、分享,分開後也可以獨立生活的,在彼此離合與個別獨立之間協調出平衡點。

當你發現了心目中的「他」(她)時,該如何去邀約他(她)?這個階段的感情,只是喜歡不是愛情,愛情需要時間的考驗,所以在此試探階段中,除了多給自己一點機會外,也給對方多些空間吧?

在你和他(她)交往一段時日之後,

若彼此間推心置腹、沒有隔閡,則可從友情階段轉為戀愛期了。酸甜苦辣雜陳的愛情滋味,讓人覺得愛情是盲目的,但就像張春興教授曾為愛情下過一個定義:愛情是男女兩人建立親密關係的心理歷程。

要如何才能談愛情談得長久,維持長久love.heima.com親密關係?依心理學家的分析,需要「思念」(Atlachment)、「關懷奉獻」(I will do anything for you)、「親密行為」(Intimacy)三個因素, 使得戀愛中的人常相看兩不厭。而親密關係的建立與維持,該如何著手?

1. 替對方著想、尊重、支持與瞭解:

①彼此對對方的期望不要過多,莫妄想改造他。

②替對方著想,尊重並考慮對方的要求和建議。

③顧慮對方的時間、精力、不做過分要求。

2. 關係的重視與延續:

①心存感激,感激能與對方有這種情誼。

②把對方放在心目中重要地位,

期待關係無限期延續下去。

3. 在他沮喪時設法使他情緒好轉;在對方生氣時,不同時生氣。

4. 多讓他自我坦露,也多表達自我思想與感受的。

當戀愛持續進行的,會碰到一個嚴肅的問題:“性”。在面對此問題時,要以嚴肅而慎重的心情面對它,去瞭解男女生理問題,以及親昵中該把持的尺度;“性”並不等於“愛”,愛是尊重對方,保護對方的。讓一份感情能擁有心靈相契之美,愛方得以長久 。

男女交往是一項正常的社交活動,但總是讓人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若能以一顆成熟的心去冷靜分析各種客觀條件,終能如願以償。

PS:小編猜你喜歡 史上最霸道的愛情表白 尷尬吻體驗的另類分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