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社交禮儀

社交是一門優雅的藝術,沒有社交,哪來的機會


沒有社交,哪來的機會

社交是需要勇氣的。我們今天的社會生活已跟以往不一樣,沒有主動社交的能力是不行的。資源都是競爭過來的,

你都不去結交,誰會主動理你呀!所以,一定要積極爭取。積極爭取實際上是一種習慣,厚著臉皮爭取習慣了,到後來再做什麼事情你就會馬上做出反應。比如要發言的時候會主動舉手,這就是一種主動的反應。你不能被動地等著別人喊你來發言,而要主動。主動爭取以後,資源會越來越多。資源只有這麼多,而等到有一天需要的時候,往往就是這些資源在起作用。所以,平時我們就要注意這些資源,要習慣爭取。

在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有一件事想了不做,也可能做了以後再想,還為此糾結。其實,我們結交的每個人都有用,今天沒用,也許明天就有用呢。這些都是很誠實的表現,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不會這樣想。

所謂的朋友就是搭理兩天不搭理三天,某天朋友突然給你發資訊了,你就會想:“什麼意思啊?他是不是想從我這裡拿走什麼東西呀?”你要是真的碰到這樣的人,他不過是小人心態,不交也罷。無論如何,我覺得你要大膽地行動,行動太少了,這樣一個好朋友都沒有。還沒做呢,就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這樣是找不到朋友的。

另外,我們在社會交往中,要多想、多為對方創造條件。在社會上,作為一個生意人或者一個商人,有些時候請人吃飯、參加宴會,這個時候你跟人交往,無非就是對他有需要。如果你每次都請他幫忙,就是在消費他,只會讓他覺得跟你交往會花錢。但是,如果你每次都先給他一點兒小東西,他就會覺得至少該回饋給你一點兒什麼。

所以說,你有價值創造,才有價值交換的條件。當每一個人都有這個思想的時候,就符合了個人魅力的一個核心元素——自身主義。自身主義就是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想自己可以為他做一些什麼,這個時候人的價值就產生了。

社交是一門優雅的藝術,

分享6個社交的技巧:

——不需要自卑,但需要謙虛。眼睛可以看著對方,主動詢問對方的名字,介紹自己的工作,請教對方的工作領域,邀請對方介紹自己最核心的工作點,感謝對方施教。

——穿著乾淨整潔,適當修飾。可以有一點點獨特的形象設計,讓別人在人群中能夠注意到你,甚至那點兒形象設計就是別人與你搭話的由頭,並且微笑著接受別人的提問。

——總是帶著你的名片。通常帶著10張左右的名片是必要的,因為給人名片是最簡單也是最不會尷尬的認識陌生人的方法。如果在名片上有意識地設計點兒東西,那就可以成為你與別人開始溝通的良好開端。

——對參加的活動與場合背景有所掌握。要對自己可以介紹給他人的專業背景、工作內容與興趣點有所準備,

因為人們期待與有職業熱愛、有事業重心和有趣味的人打交道。

——找到讚美社交對象的點。比如,稱讚別人的髮式、衣著、眼睛、聲音、專業、母校、發言內容、單位等,當你送出讚美的時候,往往會得到熱烈的回應,而付出的代價並不昂貴。

——在場面上,即使看到再好吃的東西也要注意吃相,即使遇到從沒見過的東西也不要少見多怪,顯出吃驚的樣子。淡定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