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情緒的主人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遇到由于暴怒、過于激動、恐懼、生氣而引起心血管疾病,甚至導致冠心病、高血壓病人的死亡。

那么,怎樣做情緒的主人呢?

1、改變不利環境法:當你心情煩躁時,可把鬧鐘移到一個角落去;頭腦錯亂時,先把桌上雜亂放著的書、用具整理一番,再去看書;心情沉重、壓抑時,換件舒服、柔軟的內衣,穿上漂亮的外衣;頭痛腰酸心情不佳時,聽聽音樂、做做健美操、打打球;內心憂郁時,可去讀讀幽默小說、看看漫畫及相聲表演;比賽過分緊張不能放松時,可暫時離開競技場地。擁擠、繁亂或危險的環境會使人緊張、心煩;陰森、陌生、孤寂的環境會使人驚恐不安;而郊外的田園風光會使人心情舒暢,

神志安詳。這是由于環境因素作用于人的感官和神經,產生生理反應而導致情緒上的變化。

2、應付傷心法:人們每有所失(例如友情。、愛人和自尊心等)就覺得傷心。你覺得傷心時,應設法找出失掉的是什么?這種喪失對你有什么影響?所喪失的曾經滿足你哪些需要?失掉了今后能在哪里得到補償?你覺得傷心,而且知道是誰令你傷心,那該怎么辦?如果可能,就去找那個人當面直說他傷害了你。怎樣傷害的和你為什么有這種感覺。為什么要告訴他?‘因為不論你是否愿意,你的情緒一定要以某種方式發泄出來。倘若不向引起你情緒惡劣的人發泄(向他發泄是應當的),

這些惡劣情緒就會隨時隨地發作,而且往往發作的地點與時間都不對,如妻子不向丈夫說出真心話,而在廚房里摔碟子。最好是情緒開始惡劣時就向引起你這種情緒的那個人說明。

3、動作法:身體的放松會導致精神的放松;腳步輕快,心胸亦會隨之開朗,進而影響中樞神經的平衡。根據這一原理,我們改變一下動作方式,就可調節情緒。例如極度焦躁不安或憤怒時,可使勁地搖晃身體,或到室外瘋跑一會;或打套長拳,或摔打一些不貴重的東西,這樣,內心的焦躁和憤怒就會轉化為身體能量排出體外,心境就會平穩。內。內心憂郁、愁苦時,到野外散散步,并試著把步伐放輕松些,

或邊走邊跳,胸中的愁悶就會散失。心慌意亂時,試著抱緊胳膊,或緊握雙拳,下蹲馬步做防衛姿勢,就可穩住情緒。

堅強尊嚴分手新年生日黃昏經歷幸福欲望相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84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