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雕刻時光,塑造完美人生

小時候,阿東常去鄰居爺爺家玩,他喜歡看阿東活蹦亂跳,給阿東講故事。
上大學后的一天,阿東接到母親的電話,得知爺爺患病去世了。阿東回家參加葬禮,偶然發現爺爺在老屋中的一個檀木盒里留了張紙條給他,上面寫著:謝謝你的時間。
故事的主人公、細節,我都記不太清了,只是這種情愫一直悠悠地回蕩在心里。后來和同學聊天,聽他說起時光易逝,感覺大學里花了很多時間幫朋友做這做那,最后好像對自己也并沒什么提高。他的話又讓我想起了這個故事,想起那暖暖的六個字“謝謝你的時間”。


可是時間,似乎會隨著年齡的攀升而加速流逝,我們對時間也就變得越來越吝嗇。每個人都不愿意浪費時間,卻可笑地對任何事都抱著一次成功的期待。因為想一次戀愛就配對,所以總是盡量擴大自己的異性圈,對對方進行暗中觀察比較,等著緣分給出答案。
但時間,又是那么地蒼白無力。對于我們所謂的付出,它并不是那么地愿意去見證奇跡。關于成功,努力是必要的,但少不了時機的配合。前者我們可以掌控,后者卻多數只能順其自然。這是不是意味著,人總是斗不過時間的呢?抑或人根本就沒有必要去與時間抗爭,順其自然地接納時光的路程,并在其中體味、創造屬于人生不同季節的風景,這或許就是“雕刻時光”的意義了吧!不是有一句特別經典的廣告詞叫做: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既是經典,必是蘊涵著的人生哲理了。
假設時間有一個靜止的中心,然后像漣漪一樣一圈圈地以加速度擴散,你會選擇哪一種生活呢?是走近時間的中心擁有永恒的滿足,卻只能靜止如標本盒里被釘死的蝴蝶,還是遠離時間的中心去擁抱春去秋來的變幻?
時間這個詞,我們幾乎天天掛在嘴邊,可它卻是個讓我們琢磨不透的東西。
如果時間是一條截止于現在的線段,那么未來將不復存在。人們每一個“此時此刻”,要么意義非凡,要么荒謬可笑。
如果人能長生不老,那生命還有意義可言么?只有像現在這樣,
有限挑戰了無限,千萬年輸給了一瞬間,唯有死亡,讓人活著。
可惜,時間是一個調皮的搗蛋鬼,不愿意平順地流動,總喜歡忽進忽止。因而,我們的世界就是一個無常的世界。明天會發生什么,我們從未得知。若是能窺得見未來,便無須冒險,只需等著時間按快進鍵把未來帶到我們眼前,無所謂期待,無所謂改變。

所屬專題:時光人生生活喜歡努力驕傲歲月目標幻想等待一個人約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5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