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誰也否定不了的自信

自信有時候很脆弱,別人一句質疑或是否定就能擊垮;自信有時候很強大,強大到即使所有人都否定也依然存在。后者才是真正的自信,那是一種誰也否定不了的自信心,打從心里相信自己能做到。
自信心的建立需要一個實踐過程,不是翻幾篇勵志文章,說幾句鼓勵的話就能擁有的。我第一次上舞臺是在幼兒園的舞蹈表演,聽媽媽說那時候我害怕得哭個不停,讓老師無法幫我化妝。后來媽媽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就答應我表演結束后帶我吃大餐,我才勉強止住哭泣化好妝上臺。媽媽說站在臺上翩翩起舞的我和在臺下哭得稀里嘩啦的我完全不一樣,

不僅跳得很好還面帶笑容。也是在那一次上臺之后,我就不再害怕舞臺了,也愛上了舞蹈。雖然我已經記不清那時候的情況,但是我相信如果沒有第一次的成功,或許我這輩子都不會在舞臺上找到自信,并且對舞蹈產生興趣。
然而經不起質疑和否定的自信,不過是失敗的自欺欺人式催眠。有一次學校組織英語演講比賽,在比賽前一天班上一個參賽的同學突然說不參加,老師就問誰能自告奮勇參加比賽。那時我對自己的英語水平很有自信,就毛遂自薦了。雖然老師不太相信我能夠在短短一天里準備好,但是還是讓我參加了。我自信滿滿地上臺,流利地說完第一句話之后突然卡住了。
我一邊想著下一句是什么,一邊看向臺下的觀眾,看到觀眾向我投來看笑話的眼神,還有老師一臉擔心的表情之后,我驀地緊張起來,一緊張腦袋就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來之前背得好好的演講稿。最后我結結巴巴地胡亂說了幾句就下臺了,整整一個學期我都不敢面對老師,也學不好英語。
經歷過那一次臺上的尷尬之后,我渴望擁有一份誰也否定不了的自信,即使是我自己也無法否定的自信。但是自信不是說有就有的,它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小成功作為基礎,在這個基礎上慢慢生成。我認真地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努力地做到最好,當我得到預想中的效果時我的心里產生了一種成就感。
第一次成功了,就有信心在第二次成功,一次又一次的成功積累下的成就感變成了一種自信,讓我知道我自己的能力范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事情,能做到什么程度,不會沒有自信,也不會盲目自信。
自信首先是你要相信自己,讓自己有嘗試的勇氣,第一次嘗試成功了,自然能夠更好地完成第二次,第三次……隨著完成質量越來越高,你會打從心底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這件事情,即使有人否定你的能力,你也不會泄氣,反而能夠自信地用行動證明你的能力。
誰也否定不了的自信才是真正的自信,也是最強大的自信。愿每個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能夠耐心地積累每一次小小的成就感,不要害怕嘗試和失敗,
逐漸形成強大到不怕別人否定的自信,戰勝內心的膽怯,勇敢地向自己的目標進發。

所屬專題:自信希望爸爸幸福夢想輝煌欲望期待安慰媽媽黃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4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