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一次傷害都是一次成長

人總會受一些傷的,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但每一次傷害都是一次成長。不需要畏懼傷害,因為痛了,也就懂了,就會變得更加堅強。

當你第一次被出賣,尤其是你付出百分之百的信任之后,對方給你的回報就是讓你背黑鍋,收拾爛攤子的時候,或許你會有這樣的一個念頭:這個世界沒有人可以信任。在這之后,你開始對所有人懷有防備之心,盡管這樣活著有些累,但是你的確因此看清了很多人的嘴臉,讓自己免受許多傷害。你的識人能力會越來越強,但是最相信的始終只有你自己,不會再輕易地完全信任別人。

當你第一次妥協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時,你會明白:原來不是所有事情都能隨心所欲,有些事情即使你不想做,你還是要被迫去做,而且要費很大的力氣去做。雖然你可以做得很好,但是你不會快樂。妥協的次數多了,你會慢慢學會尋找其中的平衡點,讓自己少些抱怨,甚至學會苦中作樂。你會發現有時候妥協并不是一件壞事,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為了保持良好的關系,適當的退讓是有必要的,但不能超出你的底線和其他準則。

當你第一次離開父母獨立生活的時候,你會有一種復雜的心情。你既有一種對自由的渴望,又有一種對父母的不舍。你必須在短時間內習慣陌生的環境和孤單的生活,

遇到困難必須自己解決,不能對父母透露半句。久而久之,你會養成一種報喜不報憂的習慣,不是想逞強,而是不希望父母為你擔憂。你會越發覺得身上的膽子變重了,因為你要承擔的不僅是你自己的人生,還有父母的晚年。當你熬過那段心靈脆弱的時光之后,你會修煉出一顆堅忍的心,讓你不會被生活的考驗打敗,至少讓你不會逃避困難。

當你第一次被惡意中傷的時候,你會訝異為什么會有人說出如此惡毒的話語,想出如此荒謬的猜測。那些難聽的刺耳話語像利劍一樣刺傷你,也許會讓你害怕和別人交往,因為你會不由自主地猜測那些對著你笑的人會不會在你背后說你的壞話,也許會讓你崩潰。

只是,當你熬過了一段時間,你會發現,那些中傷你的人都是嫉妒你的人,他們這樣的行為不過是在宣泄對你的嫉妒和維護他們可憐的自尊心。所以,你不需要在意,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結交優秀的人,才會給你的生活帶來正能量。

每經歷一次傷害和打擊,你就會迎來一次成長。有些傷害你逃避不了,只能去面對和承受,但是你要牢記這些傷害帶來的教訓。因為你不能讓自己白白受傷,再讓自己當一次傻瓜。成長之中總會帶著一些疼痛,不要害怕,就把這些疼痛當作在給你打預防針,會讓你對傷害的抵抗力越來越強,不會再像從前那樣輕易地被刺傷。

所屬專題:傷害希望女孩媽媽心靈漂亮冬天時光幸福爸爸老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4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