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微笑面對每一次挫敗

上周,我的孫女開始上幼稚園了,我祝願地成功。我撒了謊。我真正希望的是她能失敗,因為我相信失敗的力量。

成功令人感到乏味。

成功只不過證明你可以做好已經知道該怎樣做的事情,或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了,但這種勝利通常是有問題的。第一次就成功,往往是僥倖。相反,第一次便失敗卻是意料之中的事,也是自然規律。

失敗是我學習的途徑。有人告訴我一句非洲諺語,它說一個好廚師就是“打破了很多鍋碗瓢盆,你很可能已經掌握了不少廚藝。一次我隨幾位大廚一起進餐,他們互相比較起了刀傷和燙傷。他們很清楚這些失誤帶給他們的是怎樣的信譽。

我靠給一份報紙寫每日專欄謀生。我知道,每週總會有一天的專欄是最差的。我可不是故意要寫這麼差的;每天我都會盡我所能去寫,我懂得要珍惜每一天的專欄。成功專欄通常都意味著我只能關注我所熟悉的話題,

套用老伎倆,或是用華麗的辭藻修飾那些流行的看法。而我所寫的那些較差的專欄,都是由於我嘗試了一些此前不涉足的內容,或是一些我甚至不確定能否寫好的東西。

我的小女兒是個空中的雜技演員,她曾經花了三年時間完成了一套動作,並且成功地表演了很多年。她沒有理由更換這套動作——但她到底還是那麼做了。她說她學不到新東西,覺得很無聊。因此她對這套動作做了修改。她不惜失敗和當眾出醜,只為滿足自己內心的渴望。

我的孫女是個完美主義者。我能感受到失敗,我也願意在她失敗時安慰她。然而希望我還能讓她意識到自己從失敗中學會了什麼,讓她明白下一次怎樣才能做得更好,

無論做什麼。我希望我能夠告訴她,儘管失敗了,但一次失敗並不是世界末日。事實上,幸運的話,這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