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婆婆迷信逼改婚期 寡婦年不可以結婚嗎?

28歲的周女士和大學男友已經戀愛七年,準備年底結婚。可婆婆迷信逼改婚期,稱今年都不要領證,也不要舉行婚禮。因為猴年無春,

不宜結婚。准婆婆當著小倆口鄭重其事的告知,逼著兩人改婚期。不得不答應。

民間把沒有立春的年份,叫做寡婦年。傳言在寡婦年結婚,容易家門不幸,女人會守寡。寡婦年”的說法,其實與周易的命理學是不相符的。周易五行採用二十四節氣的紀年法,不會出現哪一年有立春,哪一年沒立春的情況。農曆年除了沒有立春,還有雙立春,如果說因為一年沒有立春,結婚了有可能當寡婦。雙立春的年份結婚,豈不是要結兩次婚了?

那麼寡婦年真的不適宜結婚嗎?事實並非如此,翻看一下年曆就見分曉,寡婦年出現率還是很高的。

翻看近年的年曆,我們可以看到農曆的2000年、2002年、2005年、2008年、2010年、2013年、2016年都沒有"立春"。這麼多寡婦年,生活裡真的有出現這麼多數量的寡婦嗎?寡婦年的說法,經不起仔細推敲。

周易命理學中確實有趨吉避凶的法門,然而有些民俗忌諱,是一種誤區。簡單根據當下的情況來判斷未來之事的吉凶禍福,是非常片面的。按農曆演算法,沒有立春就認為是寡婦年,其實是把兩個不同的計時方式混在一起了。

寡婦年結婚就不好,是以訛傳訛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