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就是玩、學、做、悟、舍、了

年輕,是我們想聽到的贊譽。但是,年齡不饒人。特別是我們,人到六十,我們的父母已經馬上九十了。當他們在病床上,在急救的時候,我突然想,我將來也會這樣。心里頭有一絲的慌促。但是,年輕不僅僅指年紀,不只是講生命的年歲。每一個人都應該具有一顆年輕的心。人生就是玩、學、做、悟、舍、了。
“玩”,很清楚,一定好好玩嘛,只有玩,這個孩子才會聰明,才會懂得如何去快樂地面對人生。所以說我覺得玩的概念,應該是我們人生中參悟的第一個字。
那第二個字“學”,第三個字“做”,其實就是破萬卷的事,其實就是行千里的事。

就是你要獲得知識,除了基礎知識,還要了解歷史、了解社會、了解自然。這顆年輕的心,它應該充滿熱情、充滿了對生活的熱愛。這樣你就會踏實和淡定了。要走南闖北,一定要走出家門、走出小區、走出城市、走出國家。永遠都要學習,而且永遠都要體驗、要實踐、要驗證自己。
“玩”“學”“做”“悟”。你有悟性了,你曉天下、明事理之后,你會突然間覺得,我很累。很多事情你有愿望了,但是你知道你做不成,這個時候非常苦惱。所以我覺得,我在參悟很多創作體會的同時也在參悟“舍”的道理。這個“舍”,不僅僅是慈善,不僅僅是給予,不僅僅是樂舍善施那樣的一種舍。特別是在我們成功之后,百尺竿頭再向上一步的時候。在解決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
包括名和利。你放下來,才能夠非常淡泊、非常輕松地前行,往前走。我覺得“舍”是我今天面對的一個課題。
最后一個字是“了”。其實我們每天都面對著生、滅、開始、結束。休養生息,才有第二天的陽光在等待你。那么人生,我們體悟著開始和結束。如果有這樣的一種心理準備,你就能夠永遠年輕。
我希望能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我的中年、甚至是老年朋友們,能和我一樣去參悟——“舍”和“了”的功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3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