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想給自己一個好的交代

我的生活一直很忙碌,有時候會問自己到底在忙什么,我卻回答不了這個問題。后來,我有了答案:我想給自己一個好的交代。

也許認識我的人對我的印象都有一個相同的形容詞,那就是勤奮。我曾經也認為自己是一個勤奮的人,當同學們還在請求老師少布置一點作業時,我已經拿出作業題來做了;當同學們去玩耍的時候,我還在課桌前做作業。盡管我比其他同學付出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但我的成績依然只徘徊在中等水平,無法名列前茅。進入職場之后,我依然保持著這樣的勤奮。當同事們趁著主管不注意喝茶聊天時,

我埋首于工作;當同事們一到下班時間就消失無蹤時,我還在工作著。盡管我比其他同事更盡心盡力地工作,但是我依然得不到升職加薪的機會。

當我停下來稍做休息,看到別人都一副輕松的樣子時,我突然不明白自己為了什么而忙。為了成績和業績而忙嗎?但是即使成績有了進步,業績提高了,我也不會太興奮。為了別人的認同而忙嗎?但是即使別人稱贊我做得不錯,我也覺得對方只是在說客氣話,不能當真。

我在無意中看到一篇勵志文章,主要內容是檢驗你的生存價值是什么。于是,我試著換一個思考方向:如果我不勤奮了,不忙碌了,又會如何呢?于是,我有意地放慢了節奏,讓自己輕松一些。

如果說以前我努力地想把事情做到一百分,那么現在我只做到六十分,看看會有怎樣的效果。嘗試后的效果是和之前沒什么不同,唯一的差別就是我的空余時間突然增加了很多,多到讓我覺得我的生活非常沉悶乏味,即使是在休息時間,也無事可做,開始懷疑自己的生存價值到底是什么。

想給自己一個好的交代

如果無論我是否勤奮,我能得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那么我的忙碌還有意義嗎?帶著這個疑問,我再度進入忙碌的生活狀態,但這次我決定做出一些改變。我開始提高工作效率,該認真工作的時候專心工作,該休息的時候就放松下來,減少加班時間,下班之后就和朋友吃飯逛街,回家之后看書或電影,

周末的時候學習一些感興趣的東西。

我的生活依然忙碌,但我找到了忙碌的理由了,我想給自己一個好的交代。我想為自己而活,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不再辜負有限的生命,讓自己陷入無意義的循環之中。也許我在別人眼里仍然不是一個優秀的人,但是我非常滿意現在的我。比起以前只懂得花時間和精力做無用功的自己,我更喜歡現在這個在慢慢地進步,每天都過得充實快樂的自己。

當我走到生命的最后一站時,我想給自己一個好的交代,可以坦然地對自己說:“很好,這輩子沒有白活了。”生活不是只為了生存,還要活得精彩,活得快樂,才不會辜負一直在努力的自己。

媽媽愛情傷害懂得夜晚失敗冬天希望成功朋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72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