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自己一個好的改變,是事業成功的必由之路

下面一個故事,會對我們有所啟示。

動物園裡新來了一隻袋鼠,管理員將它關在一片有著1米高圍欄的草地上。

第二天一早,管理員發現袋鼠在圍欄外的樹叢裡蹦蹦跳跳,立刻將圍欄的高度加到2米,把袋鼠關了進去。

第三天早上,管理員還是看到袋鼠在欄外,於是又將圍欄的高度加到3米,又把袋鼠關了進去。

隔壁獸欄的長頸鹿問袋鼠:“依你看,這圍欄到底要加到多高,才能關得住你?”

袋鼠回答:“很難說,也許5米高,也許10米,甚至可能加到100米高,如果那個管理員老是忘了把圍欄的門鎖上的話。”

在過往的歲月中,

相信你一定非常努力地追求過很多東西,比如財富、名望、愛情、尊嚴……

你得到了嗎?得到之後,幸福與快樂是否也隨之而來?而你是否真的快樂?

問題可能在於我們的出發點是否正確。大多數人都認為:“先讓我得到,然後再為快樂操心。”而當他們耗盡心血,使盡手段,終於爬到成功頂峰時,環顧周圍,卻驀然發現,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竟已被踏在底下,而自己是如此的孤獨與不快樂。

或許這時你不禁要問:“我哪裡做錯了,怎會如此?”而一些從未成功過的朋友,也一直都喜歡問同樣的問題。故事中袋鼠的回答應是最好的答案:如果不將柵門鎖好,圍欄加得再高也是枉然。

每一個人現在所處的境況,正是以往自己所抱的想法造成的。

所以,如想改變未來的生活,使之更加順利,必得先改變此時的想法。堅持錯誤的觀念,固執不願改變,即使再努力,恐怕也體會不到成功帶來的喜悅。

一個平凡的上班族邁克·英泰爾,37歲那年作出了一個瘋狂的決定:他放棄薪水優厚的記者工作,把身上僅有的3美元多捐給街角的流浪漢,只帶了乾淨的內衣褲,由陽光明媚的加州,靠搭便車與陌生人的好心,橫越美國。

他的目的地是美國東岸北卡羅萊納州的“恐怖角”。

這是他精神快崩潰時做的一個倉促決定。某個午後他“忽然”哭了,因為他問了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有人通知我今天死期到了,我會後悔嗎?答案竟是那麼的肯定。雖然他有好工作、親友、美麗的同居女友,他發現自己這輩子從來沒有下過什麼賭注,

平順的人生從沒有高峰或穀底。

他為自己懦弱的上半生而哭。

一念之間,他選擇北卡羅萊納的恐怖角作為最終目的地,藉以象徵他征服生命中所有恐懼的決心。

他檢討自己,很誠實地為他的“恐懼”開出一張清單:打從小時候他就怕保姆,怕郵差,怕鳥,怕貓,怕蛇,怕蝙蝠,怕黑暗,怕大海,怕飛,怕城市,怕荒野,怕熱鬧又怕孤獨,怕失敗又怕成功,怕精神崩潰……他無所不怕,卻又似乎“英勇”地當了記者。

這個懦弱的37歲男人上路前竟還接到奶奶的紙條:“你一定會在路上被人殺掉。”但他成功了,4000多裡路,78頓飯,仰賴82個好心的陌生人。

一路上,他沒有接受過任何金錢的饋贈,在雷雨交加中睡在潮濕的睡袋裡,

也有幾個像殺手或搶匪的傢伙使他心驚膽戰。他在遊民之家靠打工換取住宿,還碰到不少患有精神疾病的好心人。他終於來到恐怖角,接到女友寄給他的提款卡。

他不是為了證明金錢無用,只是用這種正常人會覺得“無聊”的艱辛旅程來使自己面對所有恐懼。

恐怖角到了,但恐怖角並不恐怖。原來“恐怖角”這個名稱,是一位16世紀的探險家取的,本來叫“Cape Faire”,被訛寫為“Cape Fear”,只是一個失誤。

邁克·英泰爾終於明白:“這名字的不當,就像自己的恐懼一樣。我現在明白自己為什麼一直害怕做錯事,我不是恐懼死亡,而是恐懼生命。”

花了6個星期的時間,到了一個和自己的想像無關的地方,他得到了什麼?

得到的不是目的,而是過程。雖然他絕不會想要再來一次,

但這次經歷在他的回憶中是甜美的信心之旅,仿如人生。

真的,人生真不過如此了。當你在一個安逸的環境中沉湎得太久時,一切都已成定勢,你只是順著生活的慣性在走路,心中已沒有了追求事業和成功的熱切渴望。所有的東西都靜如止水,進入接近真空的狀態,曾經的棱角和銳氣被磨平。這樣的人是悲哀的,註定在事業上庸庸碌碌,一無所成。

由此,明智的做法應該是從改變自己做起。一個人只有勇於去改變,才能讓事業和生活的軌道脫離原來的固有模式,朝著新的方向馳騁。給自己一個好的改變吧,這是你事業成功的必由之路,也是人生對你的要求。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44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