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二十多歲的你需要的正能量


二十多歲的你需要的正能量
1、別人怎麼對你是他的事,你怎麼回應是你的事。
積極主動這個習慣,其實所有人都知道,但是實際上是非常非常難的一件事情。

比如大多數人會因為天氣不好,就心情不好,內心太過波動。在比如有的時候回家看到配偶臉色很難看,或者說了一句不爽的話,倆人就爭執起來了,其實是忘了這條。他對你態度不好是他的事,如果我們就這樣被挑起來了,那就是我們的內心不夠強大。
很多時候,有些人說我不得不做一些事情,其實,很少有事情是“不得不”的,大部分事情都是我們choosetodo,你永遠有的選。面對別人的不好態度,自己可以選擇快樂,也可以選擇不快樂,不是嗎?可是誰又能淡定到別人怎麼說都無所謂呢?所謂就是內心氣場不夠,能量不夠。比如別人說你是豬,你一定要反唇相譏嗎?難道你真的認為你需要替自己辯解嗎?既然不需要,
那又何須動氣呢?
2、保證首先處理第二象限的事。
在“要事第一”這個習慣裡,會有一張圖分析到重要緊急這兩個坐標軸劃分開的四個象限,就像所有人都知道的一樣,有些事情是重要不緊急的,屬於第二象限;有些事是重要又緊急的,屬於第一象限。
如果我們長期忽略第二象限的事情,比如鍛煉身體啊,和家人溝通啊,工作計畫啊,那麼可能就會日積月累拖到第一象限,突然之間事情爆發很多,手忙腳亂。
而大部分人其實都是把時間花在了第四象限,就是又不重要又不緊急的事情,比如刷微博啦,逛街啦,看電視啦。
想要保證高效能,就必須首先做好第二象限的事,再去顧及別的。當然在這裡討論的是高效能,
如果你並不朝這個方向努力,而是想過非常愜意的生活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
想要保證“要事第一”最好每週寫個周計畫,寫下自己要扮演的各個角色,比如父親,女兒,同事,朋友等,然後分別寫出在各個角色要做的重要的事。比如父親:本周要帶孩子去公園;女兒:打電話給母親等。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不能顧此失彼。事業完成好了,但是孝心沒盡到,難道等什麼時候再去做嗎?所有的角色都是齊頭並進的。
3、管理情緒,做一個旁觀者
我們每個人都有情緒,尤其是女人,作為太過感性的動物,很容易被情緒左右。很多時候就是一點小事,讓女人最後陷入自怨自艾無法收拾的悲慘局面,其實,從情緒的火星開始到大火熊熊的燃燒,
這中間我們很多時候都是可以及時喊停,出來滅火的。
當我們覺察到自己,哎,我有情緒了,這時候,我們就要跳出來,做一個旁觀者,而不是自己沉浸在悲傷的情緒裡,自導自演一齣劇。假像一下一個旁觀的人看到這樣的事情會是怎樣的反應,會冷靜得多。而情緒不過是像一場風,easy come easy go.常常在情緒走了之後,我們會很後悔自己發的火,說的話,那些並不是我們的本意,也傷害了周圍的人。
4、關注圈和影響圈。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注圈,周圍的人的軼事到明星八卦可能都在關注圈裡,但是我們的影響圈一般來說是小於關注圈的。如果我們長期focus在那些我們影響不了的事情裡,我們自身的氣場,能量,是會縮小的;反之,
改變自己,擁有更多的正能量,身邊就會有越多的人被感染。
其實這個說起來很難,但是改變起來太難,比如員工常常吐槽老闆,但是你有辦法幹掉你的老闆嗎?還是你想跳槽嗎?如果都不想,那你就好好幹著,別總老是議論是非。再比如聽完課程,很多人會說,這個課程太好了,我應該讓我老公來聽聽,他太需要改變了。瞧,我們都只看見別人的缺點,而看不見自己需要的改變。
我們不需要教會別人怎麼做,但是我們自己做好了,會滿滿帶動身邊人,影響身邊人。有一句話,叫做you teach other show to treat you.
5、一個得失心太重的人是不容易快樂的。
我想每次過生日,過新年,大家都會說,祝你快樂,說得最多的就是這個了吧,比祝你高升,發財,都多吧?潛意識大家其實都覺得說快樂會比較難,
但是也很重要吧?但是一旦過了許願的那一刻,到了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大家都忘記了,就你爭我奪,明裡和氣,背裡不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