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女人快樂六招

好友小美在一家大型外貿公司上班,工作環境好,待遇也好,可是最近見面老是聽到她唉聲嘆氣,一副無精打彩的樣子。問其原因,原來是患了“職場病”。這是一種流行病,尤其是走在白領路上的女人們,雖然每天衣著光鮮,出入于高層大廈間,表面上談笑風聲,可是內心的原始的快樂卻隱匿在那職場生活中。職場女人們,教你六招,快樂便會歡天喜地地來到你的身邊。
從完美主義的陷阱里逃脫
完美主義者女性總是預先給自己設定一個十全十美的目標,凡事力求盡善盡美,一旦做不到就會深深自責,

沮喪消沉,由此對自己的能力全面懷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義的陷阱。其實,任何事只要我們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結果。要善于學會為自己的每一點努力成果而喝彩,讓自己時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女人才會充滿快樂。
煩惱“失憶癥”
難于相處的上司、痛切的失戀、人際關系的煩擾、事業失意等等,人生煩惱無數,但我們不能對不愉快的經歷耿耿于懷,任郁郁寡歡的情緒徘徊不去。我們要盡量學著快速忘記煩惱,不如意時可以找一種迅速轉換煩惱情緒的方式,或睡一大覺,或加入朋友聚會,或投入你最喜歡的一項娛樂或運動中,總之是能讓你換上煩惱“失憶癥”的方式。而對麻煩和困境要堅決做一個“沒心沒肺”的女人。

永遠不要和別人較勁
有些女人總喜歡與人攀比,仿佛別人的風光是她心頭的痛,別人的得意之時就是她深感挫敗之日,久而久之,心態失衡,心靈扭曲,煩惱叢生。斤斤計較和妒忌一定是快樂心境的克星。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旁人無法代替的優勢,揚長避短專心經營好自己,才會駛入更寬廣的人生路,重要的是平和放松的心態。
找快樂
快樂并不是我們可遇不可求的東西,快樂完全取決于你自己的意念。比如你手頭有一堆如山的公務,你可以想象成這是你最喜歡的事,壓力減輕,情緒高漲自然效率倍增,怨聲載道只能讓事情向相反方向發展。成功學專家卡耐基說,能接受最壞的情況就能在心理上讓你發揮新的能力。
人生低潮時你可以轉念一想:我都到了低潮了還能壞到哪里去?按發展邏輯,低處就是向高處回轉之時,這樣的心境一定會很鼓舞士氣。這決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而是事情已經糟糕了,不開心也于事無補,不如轉換思路,盡量找樂,為自己打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9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