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做弱者的是智慧

海灘上藍甲蟹分為兩種,一種是較兇猛的,不知躲避危險,跟誰都敢開戰;一種是溫和的,不善抵抗,遇有敵人,便翻過身子,四腳朝天,任你怎么叼它,踩它,它都不理不動,一味裝死。
經過千百年的演變,出現了一種有趣的現象,強悍兇猛的藍甲蟹越來越少,成為了瀕危動物。而較弱的藍甲蟹,反而繁衍昌盛,遍布世界許多海灘。
動物學家研究發現,強悍的藍甲蟹一是因為好斗,相互殘殺中首先滅絕了一半,其次是因為強悍而不知躲避,被天敵吃掉一半。而軟弱的,會裝死的藍甲蟹,則因為善于保護自己,反而擴大了自身。


在澳洲,強悍的烈馬,生命反而短暫,一般是被殺掉吃肉,而溫弱的母馬,往往卻能被利用,馴服后在賽場上很有可能成為一匹奪冠的快馬。快馬得勢,反而是建立在最初的懦弱上。
美國心理學家做過這樣的調查,一名彪形大漢,在擁堵的馬路上橫穿而過,愿意給他讓路的車輛不到50%,車禍率很高。而一個老弱病殘者橫穿馬路,卻是萬人相讓,大家還覺得自己是做了善事,車禍率為零。弱與強,在某種時候,收到的效果截然相反。弱,反而得了強勢;強,反而處于弱勢。
放下架子,做個弱者,也是人生在世心態平和的出發點。如今很多人都愛表現出強者的風范,往往碰得頭破血流;而以弱者的姿態行事,人自然會謙虛謹慎,
別人也會愿意接受,反而會使一切順暢。做人做事,如果能經常以一種弱者的姿態出現,以弱者的面貌去把握自己,大概才更能成為長久的贏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9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