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你不去走一遍人生,再多的道理也不過只是知道而已


其實你不需要那碗雞湯

作者:陶瓷兔子 

這兩天氣溫降的有些兇猛,你早上起來的時候打了個噴嚏,鼻子酸酸的。

於是你上網百度知乎,

發現喝雞湯可以預防感冒。然後你懶洋洋地出門去最近的餐廳點了一碗香菇雞湯,喝完還興致盎然地去看了一場電影。回到家不久你就感冒了,喝下去的雞湯好像被蒸發進空氣裡。

就像你知道了那麼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你頂撞了老闆心裡惴惴不安,這碗雞湯安慰你。沒關係,有些鳥兒生來就不是為了躲子彈的。

你對著身邊的人發脾氣之後心存後悔,這碗雞湯安慰你。沒關係,所有人都會把不好的一面留給最信任的人。你看,你多愛他們。

你今天心情不好偷懶之後悔恨不已,這碗雞湯安慰你。沒關係,人生最難得的就是即使享樂,畢竟幸福快樂才是努力的終站。

你長了這麼大都沒有遇到真愛的人,

這碗雞湯告訴你,你要等,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愛人,無論是飄著小雪的清晨,還是被熱浪炙烤的黃昏,他一定會穿越這個世界上洶湧著的人群,他一一地走過他們,走向你,抓緊你。

你喝下這麼多碗雞湯,可是你過的並不好。

今天沒有完成的明天還要加班加點地補,今天享受的明天加倍拼回來。

刻在別人心上的傷痕總有一天會分崩離析,然後將你愛的人愛你的人一步步推離你身邊。

得罪老闆的遲早會被還回來,畢竟你身處在一個不得不挨刀的江湖。

可怕的是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缺的不僅僅是“勺子”,而是你根本不知道這雞湯的配方。

就像你知道夢想這東西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怎麼辦。可是你還是說服不了自己離開放著美劇的電腦。

就像你知道如果不趁年輕好好拼一把一定會留下遺憾。可是你還是下了班悠游自在地逛街然後在最後的deadline之前提交給老闆的提案。

就像有人給你畫出一張人生的地圖,告訴你某處是低窪某處是高穀。

可是你沒有摔過,沒有自己去爬。

就不會知道摔過有多疼或者爬著有多累。

就像你知道感同身受這個詞,

可是你沒有經歷過,就不會知道世界上永遠沒有這樣的事。

就像你喝著形形色色不同口味的雞湯,卻從不曾想過要怎樣做它。

心學始祖王陽明在幾千年前說過的知行合一:“真知即所以為行,不行不足謂之知......知之深切篤實處即是行,行之覺明精查處即是知”。

知道甜,當你嘗到糖,才明白甜;

知道苦,當嘗到眼淚,就知道苦澀;

知道困難,當撞上南牆,就懂得回頭。

你不去走一遍人生,再多的道理也不過只是知道而已

只是知道這些東西,會讓你看上去有學問,看上去積極向上,看上去渾身閃耀著正能量,唯獨不會讓你人生的路輕鬆一點。

直到你實踐它,然後在實踐中徘徊質疑,直到你明白這人生的本來就沒有道理,只不過是前面走過的人,寫個故事給你看而已。

直到你走的足夠遠,堅定到不會需要雞湯作為你前進的燃料,偶爾翻一翻的時候,或許會發現這些故事寫的不差,原來還有另外一種人生。

所以,在有能力或者信心上路之前,放下你手中的雞湯吧。

不論喝多少碗也不能防止感冒,

不如穿上跑鞋,先繞著大樓跑兩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