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工作日志

好口罩,格力造!口罩購買

一、什么是工作日志?(如何理解工作日志)

1.「設置提問」:不知有沒有哪位同學知道什么是工作日志?

「答」:A:認為是對工作事項與記錄B:認為是對工作完成的情況與記錄C:對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與記錄D:……

2.概括同事的正確的答案:(夸獎)大家說的都很不錯,有的認為是…(A),有的認為是…(B),……給予同事答案充分肯定。

3.總結得出結論:工作日志是對每天工作情況的記錄和總結。

二、寫工作日志是一個良好的工作習慣

1.為什么說寫工作日志是一個良好的工作習慣呢?它對個人的好處和幫助又在哪里呢?

在座的各位都是MOTO的銷售部門人員,不知大家在做銷售的工程中(設置提問),也就是說,在您的每天工作中有什么樣的工作習慣呢?

答:A:我習慣上午回訪老客戶,下午聯系新客戶。

B:我習慣上午打電話C:我習慣先喝杯水,再開始工作D:我有寫工作日志的習慣E:……

「感性」->看來大家在工作當中都有這樣或那樣的工作習慣,「但有沒有人有寫工作日志的習慣呢?(適合ABC,沒D時的場景)」「D同學還有寫工作日志的習慣」,那么我們為什么要養成寫工作日志的習慣呢?

「互動游戲」:請大家和我一起舉起雙臂,握緊拳頭,然后一邊跟著我喊數,123…10,一邊沒規律的將手指伸開。

好,謝謝大家的積極配合,「提問」:不知哪位同學能夠站起來迅速的講出剛才的游戲中,

手指伸出的先后順序?(允許回憶幾秒鐘)「答」:場景A:沒有人說出場景B:有人說出,但順序不對場景C:有人正確說出(夸獎他記憶好)「提問」:(為什么沒人迅速正確的說出呢?適合在AB的情況下)或者(為什么其他的同學不能都象C同學一樣正確說出呢?)總結:因為剛才大家都在跟著我又數數又做動作,事后又沒有迅速記錄下來,所以:A:沒人說出B:不能正確的說出C:不能都象同學C一樣說出來感性引申->其實剛才這個游戲正和咱們在工作當中一樣。在你一天的工作當中,你可能先打了幾個很重要的電話,或者發出過幾份十分有效的傳真,拜訪了幾個很重要的客戶,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但是如果你沒有寫工作日志的習慣「預演未來」沒有及時的將這些工作事項記錄下來,
一天或者數天之后就很可能忘記是哪個電話需要再回訪一遍,或給哪個客戶發過重要傳真……「迎合場景C」,也許在座的各位都跟同學C一樣大腦聰明,記憶力好,可能在你的大腦中記住了一天的工作事情,記住了兩天的工作事情,但是任何人永遠也不可能記住日復一日,常年累月的所有的事情。除非你是超人「笑話」,如真是超人也就不會坐在這里了,何況也沒有超人。

所屬專題:工作習慣熱門專題:校園女朋友光陰輝煌永遠努力江南記憶戀愛終點
別把痛苦無限放大把握消費者習慣的變化
猜你喜歡 加油站學到的工作作風職場健康和諧關系,讓你快樂工作假期愉快補習,培養正確習慣不工作的時候最重要杰出人士的20個好習慣領導如何做好管理工作青年人應該知道的22個生活好習慣你所謂的"工作和生活平衡",
其實就是來回妥協哈佛大學推薦的20個快樂習慣珍惜你的每一份工作 熱門推薦為別人著想是人生第一等功夫勵志你受的苦,總有一天會照亮你未來的路再苦再艱難也要笑給別人看故事還長,請別失望。成功必備的素質《這條小魚在乎》原文如何打破人生的障礙 熱門點擊 席慕容寫給幸福及賞析滴水不漏——實驗教學把握分寸的名人事例狼來了的故事及寓意如何跳出舒適圈,遇見更好的自己?當你不想上班時,請看看這篇文章!馬云經歷的挫折和困難殺雞取卵的故事及寓意一封寫給自己的勵志信父子騎驢的故事及啟示 最后更新 別把痛苦無限放大超級成功秘訣不要拒絕改變面具與人心不知道該怎么做的人,進來看看(2)不知道該怎么做的人,進來看看每次被拒絕的收入普通人也能成功成功的道路是由目標鋪成的將來的成就最重要
網站首頁 | 關于我們 | 廣告服務 | 聯系我們 | 網站地圖 | 免責聲明 |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8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