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真正有本事的人, 都是會說話的, 但是他們從來不說這3種話

第一, 從不說自大話,這樣會讓人覺得你很華而不實

一個滿嘴油話的人,是不能讓人相信的。過去那些跑江湖的人,滿口油嘴滑舌,

這樣的人一看就覺得讓人不能信任,他們只為私利,除此之外,沒有什么至高無上神圣的東西。為了利益,可以信口雌黃,說一些謊話來混淆視聽,他好從中漁利,這種人是不可信的。

也有一種人,說話總是不自覺得往臉上貼金,以抬高自己的身份,可是他們忘記了,別人對你的評價,是在別人心里,而不是在你嘴上,你嘴上把自己說得再好,但是做人做事不是那么回事,人家嘴上不說,但心里對你很討厭。

第二, 從不背后說別人壞話,他們知道隔墻有耳的道理

有些人對別人有忌恨,但是又礙于實力上的懸殊,明里搞不過人家,就在背后說別人壞話。這樣做,只是發泄一下心中的不滿,可是他們不知道,這世上沒有密不透風的墻,他說的這些壞話,遲早要傳到他恨的那個人耳朵里,這樣你們的矛盾就公開化了。這樣的話,只會給自己增添無盡的麻煩,畢竟斗得難解難分,兩敗俱傷時,是第三個人從中漁利。

所以一個聰明的人,絕不會在背后說別人壞話的,這樣做的話,雖然發泄了一下私憤,

但是從長遠看,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別人還會這樣認為,你是一個背后愛搞小動作的小人。

第三, 從不說自損的話,一個不能自我肯定的人,別人更不會欣賞你

有些人說損人的話,是說別人,可是也有一些另類,自己說損害自己的話,

這個就很讓人摸不著頭腦了,為什么呢?因為,這樣的人總是自責自卑,當心中的目標沒有實力達到時,他們往往就開始自責起來,一個人自責還不夠,還要拉著別人說,說自己如何沒用,這么笨蛋云云。

他以為這樣,別人就會同情他,幫助他,殊不知,人家更加討厭這樣的人,一個連自己都不認同都自我貶低的人,人家會怎么想?所以,一個有本事的人,一個成熟的人,一個聰明的人,從不在外人面前說自己的壞話,那樣會讓人嘲笑和討厭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