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懶可能不是你的錯

我們的大腦是否天生就被懶惰行為所吸引?研究顯示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每當我們試圖身體活動時,就必須得調用額外的大腦資源,所以大腦會為我們自動“設定”為更喜歡躺在沙發上的“懶人模式”。換句話說,不愛運動,可能不全是你的“錯”。
為了了解我們的大腦是如何“偷懶”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者在實驗中,用電極記錄來回顧志愿者們大腦中發生的事情。結果顯示,雖然從表面上看,志愿者們通常會更快地轉向“活躍的圖片”、遠離“懶散的圖片”,但大腦活動的腦電圖讀數卻有不同的顯示結果——當志愿者們遠離“懶散的圖片”時,

大腦會消耗更多能量,同時也更耗費力氣。
有意思的是,不只是人類想“偷懶”,地球上的生物都有著共同的生存使命,除了我們之外,大部分的生命體都傾向于節能。因為在大自然中,要想一年四季穩定獲取充足食物來補充能量,其實是很困難的事,所以生命體才逐漸進化出各種節能的本領。
此外,專家表示,生命體也并不是一味的節能,很多時候節能是為了在“應急狀態”下,把平時節省的能量爆發出來,獵豹捕食就是很好的例子。“因此,無論是人類還是其他生命體,在節能和耗能之間取得和諧的平衡,才是生存中至關重要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67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