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那些未曾說出口的愛

自兒子記事開始,我們每年都會有幾次全家旅行。又逢假期,經3口人投票,今年目的地選在了美麗的鼓浪嶼。
乘飛機轉大巴又坐船,終于聞到了清新的海風。踏上鼓浪嶼的那一刻,先生興奮地大聲說:“我一定要吃一口鼓浪嶼的海蠣煎!”先生不是一個美食愛好者,無論吃什么,都是既不喜歡也不討厭的樣子,我們經常吐槽他吃飯隨便。這樣的人終于能遇到一樣他想吃的東西,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和兒子對望一眼,默默地把他的話記在心里。
放下行李,直奔小巷。鼓浪嶼不大,小店卻是一家挨著一家,

這里轉轉那里停停,已是到了晚飯時間。兒子心心念著他爹愛吃的海蠣煎,在網上搜攻略,鎖定了一家店,帶著我們輾轉而去,發現顧客的隊伍已經排到了百米開外。
先生問他:“還要等嗎?”兒子很堅定地點頭,我和先生站在一旁等他。烈日炎炎,隊伍蠕動得相當慢,等了20多分鐘,先生的臉色也越來越不好看。當然,沒幾個男人喜歡排隊這件事。
終于排到了兒子,他小心翼翼地舉著那份海蠣煎,興高采烈地擠出人群,遞給爸爸。結果先生只是勉強吃了一口,兒子再讓他吃,他很不耐煩地回絕了。
熱絡絡的天氣,氣氛卻搞得冷冰冰的,逛街本是個應景的事情,開心了處處都是美景,此刻大家都沒有興致,索性拖沓地一起回賓館。

回到房間后,先生草草洗漱了一下,爬上床很快睡著了。兒子躺在另一張床上委屈地哭了,我自是懂得他的難過,一番安慰,直到他勉強睡下。
第二天早上,先生卻像是什么事都沒發生過,興奮地喊我們起床,說他在地圖上發現一個景點,要帶我們去看。
昨天的余波未過,我和兒子都不太想搭理他,他兀自說得高興,準備出發的用品。“拿著兒子的防蚊液、媳婦的墨鏡、我的地圖……”他一個人興致勃勃,我和兒子暗暗撇嘴,嫌棄他轉風轉雨的情緒變化這么快。
早餐的時候,我跟先生確認昨晚發生的事情,問他是不是因為排隊太久,所以等煩了?我輕聲說:“那么熱的天氣,兒子守著翻滾著熱浪的爐子去排隊買爸爸愛吃的東西,結果卻換來爸爸這樣的不耐煩,
他心里特別委屈,昨晚哭了好久。”
先生一臉驚愕,原來昨天兒子情緒的風起云涌,他根本不曾覺察到,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他說:“我那個時候忽然頭疼,疼出了一身汗,又看兒子那么想吃海蠣煎,所以堅持等著他。我怕你們擔心,就沒有告訴你們我生病的事情,后來疼得實在難熬,只想著趕緊回酒店休息……”
那一刻,我的心里一暖,眼里發熱。
有人說,傾訴者的宿命是誤解,而更多的時候,那么多我們以為的,真的就是我們以為的。
先生隨口說的“我一定要吃一口鼓浪嶼的海蠣煎”,他早已經忘了;而他的喜歡卻被兒子深深記下來。
先生明明頭疼難忍,卻堅持20多分鐘等待,只是為了滿足兒子想吃一口小吃的愿望。

很多時候,我們看見的事實其實有另一種真相。那些未曾表達的,原來都是愛。
兒子說:“爸爸,你以后不舒服就要告訴我,我長大了,完全可以照顧你。”后來先生對我說,那一刻,他覺得好驕傲。
我喜歡全家人一起出游,是因為新的環境中,總有新的事情發生,而這些讓我們一遍遍加深對彼此的了解。是的,我們已經在一起度過了那么多年,可是關于對彼此的愛,其實還是比想象的多得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67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