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幾句簡單的話就讓心不再疲憊

幾句簡單的話就讓心不再疲憊

1,人生沒有草稿,寫完今天的這張就不可能再有同樣的另一張。平常的日子總被我們當做不值錢的“廢紙”,涂抹壞了也不心疼,總以為來日方長,“紙張還有很多”。實際上,生活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時間和機會,每一筆下去都無法再涂改,我們每天寫下的“草稿”,都成為了人生無法更改的答卷。

2.同時追兩只兔子的人,一只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

3.人最軟弱的地方是舍不得,

舍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舍不得一份虛榮,舍不得掌聲。我們永遠以為最好的日子是會很長很長的,不必那么快離開。就在我們心軟和缺乏勇氣的時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地逝去了。

4.凡是走過的路,都會留下痕跡。時間就像一塊橡皮擦,可以輕易抹去你曾經那些有心無心錯過的事情,但它卻不能擦去那些因過錯而烙在你心頭的印痕。錯過與過錯往往就在一念之間。不要因為錯過的事情而耿耿于懷,也不要因為過錯而郁郁寡歡,人生本來短暫,沒必要再把時間浪費在過去的事情上。

5.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遠慮是無窮盡的,不要讓遠慮成為近憂。人生路上有無數的驛站可以歇腳,

有的包袱可以等到該背的時候再去背,用不著把所有的包袱都背在今天的背上。我們不是超人,精力總是有限的,不要試圖在今天解決明天的所有問題。

6.一個人把自己看得太高,就會被別人看低;一個人把自己看得低一點,就會被別人看高和尊重。故意抬高自己是一種心虛,故意貶低自己也會矯揉造作。平和的神情、真誠的態度和不在意別人眼中是否貴賤的肚量,是祥和生活的保證。

7.做一件事情,不管有多難,會不會有結果,這些都不重要,即使失敗了也無可厚非,關鍵是你有沒有勇氣解脫束縛的手腳,有沒有膽量勇敢地面對。很多時候,我們不缺方法,缺的是一往無前的決心和魄力。不要在事情開始的時候畏首畏尾,

不要在事情進行的時候瞻前顧后,唯有如此,一切才皆有可能。

8.越是當你滔滔不絕的時候,你的愚蠢越會暴露無疑。越是當你洗耳恭聽的時候,你的智慧越會快樂生長。聆聽是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的良方;聆聽是溝通雙方,尊重對方的橋梁;聆聽是拋棄錯誤,遠離懊悔的法寶。沉默能省去許多煩惱,傾聽是最大的智慧。學會傾聽,你會發現世界也在跟著你笑。

9.每當疲憊的時候,那就停下腳步,遙想追逐的遠方,汲取力量再上路;每當困惑的時候,那就停下腳步,梳理紛亂的思緒,驅走迷茫再上路;每當痛苦的時候,那就停下腳步,撫摸流血的傷口,擦干眼淚再上路;每當放棄的時候,那就停下腳步,作出艱難的取舍,

振奮精神再上路感悟人生www.201980.com。我們停下腳步,其實只為走得更遠。

10.當人的情緒處于低潮時,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要學會轉移注意力。有些事情既然已經成為事實,就嘗試著去接受,去面對。一個人不可能改變世界,世界也不會因你而改變,所能做的,就是適應世界,不鉆牛角尖,不要和別人攀比。你的生活,應該有你自己的精彩。

11.活在當下,把握每次的機會,因機會稍縱即逝,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小事,幽默的說;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開心的事,看埸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別人的事,小心的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么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yulu/367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