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原本就平淡

不知從何時起,關于呼吁包容的文章,描寫靜美的文字,熱熱鬧鬧在各種網絡、報刊、雜志上扎根并蓬勃生長。

世上不管何事,只要存在就自有它的必要和意義。

也許是處于信息爆炸年代,各種成功,各種獵奇,甚至各種突如其來的事件鋪天蓋地,人們在雜亂的信息刺激下,開始急躁、思緒漂浮不定,各種羨慕、怨恨、妒忌如雜草叢生,散布在生活的各個角落。相互的理解、包容,對靜的享受,對美的追求被擱淺在時光的河流上無暇顧及。于是,稍稍平靜或清醒點的人,紛紛難以自禁敲出一篇篇美文,呼喚生活的安然和淡定。

的確,世上成功者很多,他們擁有的財富和炫目的生活,吸引著人們的眼球,搖晃著人們的神經。但大家迅速關注到的是成功者面上的東西,至于他們背后多少汗水,甚至多少血淚沒時間去知道。對于各種奇奇怪怪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也只停留在表面的刺激上,深層的原因沒心思去探究。于是,浮躁風彌漫;于是,有了許許多多對于生活平淡的感悟和贊美。

其實,生活原本就平淡,柴米油鹽醬醋茶,誰能離得開?太陽、月亮日夜輪轉,誰能避得掉?風霜雨雪四季變幻,誰能改得了?一切皆自然,一切皆平淡。

硝煙四起,翻天地覆的生活,全因內心。

心能淡,生活皆平淡。

若能不因他人而落寞瘋狂,不因自己而囂張瘋癲,

淡對金錢,淡對權力,也淡對不公的待遇,視繁華為浮云,參透人性,成功也好,失敗也罷,坦然笑對,一如當初,永保真心……。

若能面對世事變幻,生老病死,盡力盡心,并把所有的痛和所有的苦塵封于心的一角。滄海桑田,平平靜靜地活著……。

素心若簡,歲月靜好。

終究,攪起生活風云的,是煩躁的心。平靜、安寧、淡定是生命的底色,平淡是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7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