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劣質俗語

老有人問我,你自己寫過不少有意思的句子,那你最喜歡別人寫的哪些句子呢?
世間金句萬千,我喜歡的多了,今天倒是想說說我討厭的一些句子和俗語。
“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算一句,我上個世紀就開始闖蕩社會,那時候才十六七歲,所以這句話聽到的概率比較大,以前還會頂一句:我二十歲,你四十歲,我一天吃三碗飯不撐,你一天吃兩碗鹽不咸嗎?再后來我就懶得懟人家,一笑而過就是。
這世界經驗管用,但勇敢更貴,我只希望自己以后不要隨口對后輩說出這句話,畢竟資歷是用來做事的,

不是用來壓人的。
不過這一句其實還好,也就大家鬧鬧脾氣,我比較反感的是這三句:“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一個巴掌拍不響”和“無風不起浪”。
事實上,沒縫的蛋,蒼蠅也叮,沒有風,也有浪,因為月球的引力導致了潮汐。這三個俗語的可惡之處在于,它對很多事件中的完全無辜的受害者帶著濃濃的惡意,使得有罪推定、天下烏鴉一般黑和各打五十大板的邏輯大行其道,讓很多本沒有做錯任何事情甚至啥事都沒做純粹就是倒霉的人莫名其妙地蒙受了精神壓力與名譽損失。這三句話在我心中就屬于劣質俗語。也許在某些事情中,這三句話也會蒙中一下,但不妨礙這三句話本質之壞。對于受害者,二次傷害有時候比傷害本身更可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7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