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走向成功唯有多實踐,多試錯

走向成功唯有多實踐,多試錯

有些人有很強的理論知識,可是完全沒有經歷過千變萬化的市場,就無法成功。 有的人雖然經歷過很多,但是沒有接受過正規的高等教育,這就成為了他們走向更大的成功的一個瓶頸.... 這也是為什么暴發戶的財富時間短,那些商場大佬的智商文化都很高滴,可以使他們的財富線變得更長,在實踐中不斷充實自己。

有人想那還上學做什么?都自己去干好了。是滴,但你有沒有勇氣自己去干,或者說你的社會實踐能力有那么強嗎?要是給別人打工,學學書本上的知識,

拿個高學歷夠了,要是自己當老板,就要多實踐,多試錯,每一次錯都是一次打擊,在打擊中總結經驗,然后在來過。書本上的一套就顯得并不那么好用。

知識有兩種:用文字表達的知識,與無法用文字表達的知識。

前者來自于書本,特點是精確,明析、條理。但掌握了這些知識,只是掌握了理論,距離應用還有遙遠的距離。

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知識,只能來自于生活實踐。

比如說,你買下一萬本《如何學會游泳》,縱然是你讀到滾瓜爛熟,再寫下一千本心得體會,突然把你扔進水里,你照樣是個咕嘟咕嘟灌水。

再比如說你需要開刀手術,醫院給你推薦一大群醫學專家,博士碩士,但你鐵定一個不要,學歷多高顏值多美,你也不要。

你只要那個,

開刀次數最多但從無失誤的醫師。

因為你知道,一切理論都是紙上談兵,唯有實踐才是關鍵。整天什么都不做,在旁邊等著別人犯錯,然后評論幾句看笑話,是最可悲的人,在社會上也無足輕重。你“不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你連試一試的勇氣都沒有,還嘲笑嘗試的人,別那么不知羞。

現在很多八零后九零后都不滿足給別人打工,很好,成功的一個前提就是對現狀的不滿,不滿意就要改變,說說發牢騷不管用。自己干,具體怎樣干?發揮自己的特長,擅長干哪樣就干哪樣。我有個同學大學畢業打了幾年工,后來因為供房子的壓力,辭職自己干了。賣窗簾還有一些裝修材料,新樓交房的小區租個房子在那干,一個月好的時候能掙2萬,在三線城市也夠用了。

差不多就再換一個小區。她前期挨家給人發過名片,現在還用微信帶客戶,業主群里發帖子,總之花樣很多。她說有時候覺得自己干這個沒面子,不體面,但有錢掙,上班輕松聽著不錯,但供房子都費勁。

比起好多固守老套路賣窗簾的人來說,她一直在變,一直在思考。這就是學習能力,在學校里唯一教會我們的。有了學習能力再加上實踐,成功就變得容易了點。

還有一點當這個項目賺錢的時候,或者這個人賺錢最容易的時候,沒有人會說自己賺錢,透露賺錢的秘密,害怕分享這枚果實。只有當最高峰過去時候,他開始說自己賺錢,事實上這條財富線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當決定舍棄當前穩定的工作前,

仔細辨別好。記得進入社會,大家比的不是誰多聰明,而是誰犯的錯比較少,越少的人越容易成功。允許自己犯錯,但一定別重復犯同一個錯誤。感悟人生www.201980.com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633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