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韌勁是把利刃

在英國,有對夫婦養了只鴨子。他們每天傍晚出門遛狗時,鴨子也要跟著去。夫婦、鴨子、狗一同散步,這成了當地一道罕見而有趣的景觀。更為稀奇的是,那只鴨子學狗叫學得很像,很是逗人發笑,很快,這只鴨子便成了當地的奇聞。
其實,這只鴨子也是一般般的鴨子,只是剛出世不久就被主人從農場領回飼養,自小跟兩條寵物狗一起生活,處處受狗的影響,不知不覺形成了一種自我形象的錯覺:鴨子居然把自己當成了狗。
我們對比一下“狼孩的故事”,就會覺得:其實鴨子變得狗模狗樣也是可能的。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情,

只要有一股堅持的韌勁,往往也會變為可能。鴨子正是用它每日每時的執著韌勁,從不間斷地模仿狗,始終堅持認為自己也是一只“狗”,于是,就發生了奇跡。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真正能夠有韌勁做事的人恐怕不多。卻不乏做事做一半的人,他們常常有意無意放棄一件本來可以持續到底的事情,又去做另一件事,就像童話故事《小貓釣魚》里的那個小貓,一會兒捉蝴蝶,一會兒捉蜻蜓,結果一條魚也釣不到。
韌勁,對任何人而言都是重要的素質。猛勁固然可嘉,韌勁則是最后征服困難的力量。很少有什么事情可以靠一時沖動的猛勁做到,更多的時候需要靠百折不饒的韌勁來完成。不妥協,不輕言放棄,
把事情進行到底!這是成功的基本法則。
有時就差那么一步,放棄了最后一下的努力挖掘,誰知那苦苦尋求的汩汩泉水就在你的腳底下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6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