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想成功,先檢查自己

上數學課,因為對公式不夠熟悉,被老師罵算得太慢。怪誰?怪自己回家就上網聊天,不去做更多的習題。
月底要用英語做陳述,捶胸頓足英語不夠利索,覺得又是一個黑色的月份。怪誰?怪自己愛賴床,不執行做好的學習計劃。
雖然我可以怪數學老師不體諒,公司要求太高。可怪來怪去,哪個不是因為自己的錯?
有人發郵件給我:你有讓人羨慕的工作,所以你做得如魚得水。可否知道我們在小公司里被變態老板折磨,被小心眼的員工排擠。嗯,講得對。可是你怎么沒看到像我一樣的“成功者”所做的努力?我同事凌晨5點發短信給我:“我剛做完PPT,

發給了客戶,回去睡會兒,你早點去公司盯一下。”然后她上午11點繼續來上班。一個從英國留學回來的女孩都如此拼命,你是要怪她可以拿到好的薪水,還是想怪她的公司比你強?
有人發郵件給我:你總說你的公司很好很完備,那是因為你有個好大學,你的同學閨蜜留英訪美。你從大學就有個好環境,你體會不到我們地方普通院校學生的走投無路!嗯,講得對。可是我們都上過高三對不對?我們都做過一樣的習題對不對?你想怪誰?
其實,每當做錯事,或者得不到好結果,我就會安靜地坐著追根溯源:這件事情最前面的原因是什么?
朋友說我不像個年輕人,每天抱怨社會不公平,罵炒房不道德,
嫌富人沒修養。因為我只是很安靜地想,怎么先做好自己,怎么先提高自己,怎么先充實自己。等我真的有點光亮的時候,我說話才會有人聽,才會有分量,才會引起別人的思考。
不去做,只是想,世界還和原來一樣。所以,想成功的話,不要抱怨別人,永遠要先檢查自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6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