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敢不敢談戀愛?失戀會威脅自我認知

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實驗,調查失戀與人們自我認知的關係。研究員卡羅爾德威克表示:“研究表明,性格決定了人們失戀後是走出陰影,

還是深陷泥潭無法自拔。被最瞭解你的人拒絕是最讓人受傷的事,意味著那個人將不會陪你繼續今後的人生。”尤其是在戀愛關係中被拒絕,對自我是一種莫大的傷害。

斯坦福大學心理學博士勞倫·霍維補充道:“被你認為愛你的人,尤其是特別瞭解你的人拋棄會威脅自我建立,會使人對自己產生疑問,搞不明白自己究竟是怎麼樣的人。”

德威克和霍維共同進行研究,旨在找出在戀愛中人們將被拒絕與自我聯繫在一起的原因。此項研究包含891名參與者,每名參與者必須線上填寫一份有關假設被拒絕和顯示生活中被拒絕後的表格。

研究結果表明,將失戀和自我聯繫到一起的現象各異。德威克指出:“對於那些認為自己的心境難以做出改變的人,

失戀的痛苦更加持久。而認為自己會變的更好,有很大提升空間的人而言,儘管遭受失戀的痛苦,但很容易走出陰霾,並構想自己美好的未來。”

研究者們還發現,被人拒絕之後會使人長期帶有這種挫敗感,甚至影響下一段戀情。這種擔憂會一直困擾著他們,以致於在下一段戀情來臨時,他們還會保持著警惕自我防衛的心理,這些心理很容易扼殺新戀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