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臘月新婚 婆婆向我要壓歲錢

網友傾訴:本人臘月新婚。我們這裡的規矩是年前男方要給女方親戚準備八色禮。我們女方是六家,公婆買東西據說花了3千多。

過年走親戚我是有紅包拿的。老公這邊親戚帶婆婆總共給了1300塊,我娘家總共給了3千多,加起來將近5千了。

老公說我家的親戚給紅包都是按著八色禮的價值給的,為了回這個禮。還問我這錢怎麼打算,計畫給誰。我說難道還交給婆婆嗎?他說,我話說到這裡,你是個聰明人,這麼點個事自己看著辦吧。後知後覺的當時只是覺得不舒服,也沒想到要怎麼反駁他。

於是我問了我媽,我媽說這錢不該給婆婆。可是老公說這是我們家還禮的錢,應該給我婆婆。我其實不知道該不該給。只是覺得這樣讓我很不舒服,其實不想給,但是又怕不合禮。我媽也是堅持讓我不要給。他也沒提,我就也沒再說。

過一天他又說到壓歲錢的事,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我媽說,只要你倆好好過,你就給吧但是不能全給。我想了想,就給老公說,給婆婆3k。老公當時說這還差不多。可是我的心裡怎麼這麼不舒服呢。我倆一起把錢給婆婆,婆婆說她不要,讓我們拿著花。

老公說你就拿著吧,婆婆就收下了。可是說實在的我很憋屈。總覺得事情不應該是這樣吧?也不敢問人,就問了我最好的姐妹,可是她結婚跟我情況不一樣,也不能參考。假期結束後我問了我一個同事,她弟弟結婚一年多了,第一年弟妹收的錢她母親從來沒問弟妹要過。包括別人給同事侄子的壓歲錢也沒問弟妹要過。

她媽媽該給小孩發的錢也沒少過。還問我是不是婆婆在背後抽著老公問我要。我覺得自己真是二啊,後知後覺,怎麼我從來沒想過可能是婆婆讓老公問我要的。這樣一想我就更覺得不舒服了。最近就一直在努力的開導自己,這是老公要的,不是婆婆要的,開導了好幾天沒有效果啊,和老公是兩地分居,我倆都不在家,最近打電話就很想問他,可是問不出口。

已經過去一個多星期了,當時沒問,現在再問就不對了。可是沒有答案心裡實在是不痛快。小女子心眼兒不活,求知道的人給個明確的答案。不管該不該給我已經給了,就肯定不會再在婆家提起這個事了,但是如果真的不該給的話還請大家幫忙給提個醒,小女子也好心裡有數,防範著別再被欺負了。多謝各位朋友啦。

編輯建議:其實老人年紀也是大了,她辛辛苦苦把你丈夫養大,所以這幾千塊錢你也就不要計較了。你想一下,幾千塊錢就買回婆婆和丈夫的滿意,多划算!所以,

自己也是賺了。如果你這樣想的話,你才能把婆媳關係這個大問題處理好啊。相反,如果你一直都覺得你婆婆拿了你的錢,就算你嘴巴上不說,可你能把婆媳關係處理好嗎?再說錢的數量也是不多,自己也不缺這幾千塊錢,你和何苦把這個事情放身上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