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真正混的好的人, 從不相信這3句話, 聽的越多混的越差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會聽到各種各樣的雞湯文也好,毒雞湯也好,總有一些會讓我們奉若真理,但是有這么三句話,真正混得好的人是從來不相信的,

聽的越多混的越差。

第一句:認識的人越多越好

如今有這么一句話叫做:多個朋友多條路,這句話其實本沒有什么大的問題,只是首先你自己得要成為別人的路,別人才會成為你的路,很多人就是不懂這一點,盲目社交,總是忙著在各種各樣的場合,人是各種各樣的人,好像是在拓寬自己的交際圈,但是實際上這根本就是無用的社交,都知道當今社會其實人脈對于我們的發展還是有著很重要的作用的,但是這并不意味著你認識人家,人家就會給你提供方便,要知道,其實人際交往的本質也不過就是利益的交換而已。

如果你認為自己在一個行業里面認識幾個有頭有臉的人物,就認為自己可以在這個行業里面無往而不利了,那你就錯了,你要是自己沒有等價的交換品,憑什么別人會對你鼎力相助,在你上門求助的時候,對你伸出援手?可能等你去求助的時候,對方壓根就不記得你這號人了。其實在職場的人際交往中也有一個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潛規則,

那就是你本身的價值越高,來認識你的人也就越多,你沒有等價的利益可以交換,那么這樣的社交都屬于是無用的社交,雖然這樣說有些殘酷,但是要知道真正的人脈從來都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去認識你。所以與其浪費時間精力在多認識人上面,還不如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成為那個別人愿意認識的人,等到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人脈也就不請自來了。

第二句:運氣終有一天會眷顧到你

有這么一句話“淺薄的人相信命運或境遇,堅強的人相信起因和結果”,這句話還是很有道理的,其實如今很多人都很相信運勢這一說,一段時間里面事情做不好,老是被領導罵,就會認為是“水逆”的結果,殊不知這壓根就是你自己不夠努力的結果,對于很多的機會,自己不去努力爭取,只會說一切都看天意吧,總是去相信那些錦鯉、氣運之類的東西,而不去做出自己的努力,雖然通過這些我們可以得到一些心理的安慰,但是卻不能把所有的成敗都寄托于這些虛無飄渺的運氣上而不是自己的努力上。

可能有些人取得了很多的成績,但是會謙虛的說一聲自己只是運氣比較好而已,但是你不要傻傻的認為真的就是萬事靠運氣了,還以為自己只要耐心等待,好運總是會眷顧你的,遇到困難挑戰,不想著如何解決,只去希望上天可以眷顧你,助你逢兇化吉。但是其實這世上從來就沒有所謂的好運眷顧,只不過是越努力越幸運而已。

第三句:來日方長,一切都來得及

其實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不好,吃垃圾食品不好等等,但是總是會有一種僥幸的心理,覺得自己還年輕,身體好,一切都還來得及,只要以后改過來就行了,于是就這樣日日復月月,月月復年年,年年復此生,一直都改不回來,什么事情都認為以后時間多得是,自己可以現在不用努力,以后抓緊就行了,于是就這樣一件事一件事的擱淺了,等到最后回首過往卻發現自己一事無成,我們要對時間懷有敬畏感,不要總是在等待,知道自己能力不夠就要抓緊時間提升自己,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不要等到自己沒有時間了,才發現原來不是什么事情都能來日方長的,不是什么都來得及的。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不要等到自己沒有時間了,才發現原來不是什么事情都能來日方長的,不是什么都來得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