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那么愛生氣,大概很無能吧

與劇組的人一起吃飯,談起某個曾經資源不錯的明星,如今只能在二流電視劇里演配角。“人紅了,壓力就大,又不知道怎么排解,脾氣越來越差,經常生氣。人一生氣,就變笨,所以……”導演搖搖頭。
對于他的最后一句話,我很有興趣。順著話頭問,為什么人一生氣就變笨?
“腦細胞都忙著去生氣了啊。吵架的時候,氣得兇的那個肯定吵不贏,認真你就輸。像你們這種女生,平時不說臟話的,只能憋一肚子氣回去,半夜醒來氣消了,一拍大腿,我當時怎么沒這樣說呢?可當時就是不行,因為你太生氣了,只有情緒,沒有智商。

打架就不同,一般是氣得兇的人打得狠,出了人命一輩子就毀了,還是笨。”
聽完他的話,大家一致的感覺是,吵架那個說得太形象了,我們都是這種人。
經常有人說,情商高的人很假,明明生氣,還假裝沒事一樣,肯定憋出內傷。能憋出內傷的,是沒想明白,真正想明白的,絕不會內傷。對自己好的事兒,誰不愿意做呢?
有一天,碰到一個朋友,說起另外一個朋友的一些事,我一激靈,這不是背后捅刀、搶我資源嗎?正巧下午一個活動看到她,她沒事一樣跟我聊天,我心里熊熊燃燒著怒火,話到嘴邊卻忍了。我現在能說出來的,一定都是質問的話,一旦質問開始,無論最終結果如何,在對方心里都會留下陰影,最后解釋明白都沒用。
我心里默念“不要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
安全地做完了那場活動。
過了一周,她忽然打電話給我,約我去一個飯局,飯局上有個我特別想認識的人。“我知道你想采訪她,說不定今天能約上。”她說。
飯局結束,她送我回家,主動講起讓我耿耿于懷的那件事。我說:“我已經知道了。”她沉默了一會兒,告訴我不是故意的,希望大家還能做朋友。我說當然。
這件事情的結局,就是我理想中的樣子,而成就它的,也是我理想中的那個自己。
永遠不要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那時你的決定一定是欠缺考慮的。甚至在生氣的時候,我建議你不要說話,因為你說出的每一句話,都不是出于理智與本心,而是情緒與發泄。許多原本向好的方向發展的事情,
可能因為你情緒失控狀態下的幾句重話,使它走向了壞的方向。
生氣的時候,要做的不是去理論,而是去消氣。可以消氣的方法有很多。給與此事無關的朋友打電話、吃點巧克力啃個雞腿、去陽臺上吹吹風、騎自行車在林蔭道上轉一圈。如果是必須要面對的關系,消氣以后再處理;如果是消氣以后,根本不需要再面對的人,就更沒必要動怒吵架了。
你站得越高,越不容易生氣。有時候,不妨人為拔高自己,因為我比你高級、高明,所以你怎么作,我都懶得生氣。這樣的境界,會讓你顯得聰明、出眾,遇到好運。
愛生氣的人,氣的其實是自己的無能,所以弱者更容易動怒。又因為容易動怒,會搞砸很多事情,始終處于弱者的地位。打破這個閉環,
從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開始,當你能夠控制情緒,不輕易生氣,尤其不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你某種意義上,已經比很多人強。
強者不是天生的,而是一步步成為強者的。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只要你沒有心安理得地待在低洼處,與傻瓜爭輸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4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