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專心助你成功

比爾·蓋茨是當之無愧的電腦奇人。他創造了人類創業史上的神話。他的成功在于他有似乎永遠都在思考的聰明腦袋,他有自主獨立、充滿競爭意識的個性。尤其不能忽視的是,他有能夠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比爾能全力專注于某一事物,他只重視那些他感興趣的重要東西,對其他事物一概不管。
1968年秋天,在湖濱中學上學的比爾·蓋茨第一次接觸計算機。這個神奇的家伙深深地進入比爾的視野與神經。比爾開始癡迷上了計算機。很快,八年級學生比爾便擠進了高年級學生的圈子。他們的老師所知道的所有計算機知識,

比爾花一星期就超過了。在那個計算機剛起步的年代,上機編程太昂貴了,盡管它那么奇妙、那么吸引人。
聰明好學的比爾總在不斷尋找甚至創造機會去上機編程序。那個時候,比爾常與伙伴們一起乘車到湖濱中學附近一家新辦的計算機公司編寫程序。他一直忙到累得無法繼續工作才回家。他們常常是一邊吃著從附近食品店買來的面包,一邊忙著編程序工作。比爾在伙伴中表現得最頑強。晚飯后,興趣高漲的比爾·蓋茨常假裝上床睡覺,然后偷溜出家門,坐十來分鐘汽車去計算機公司繼續他的編程工作,偶爾他回來得太晚了,汽車已經停運了,他只好走路回家。但他樂此不疲。
在哈佛大學里,
學習計算機的條件優越多了,比爾簡直如魚得水,以極大的精力投入到計算機中。為了趕一個程序,比爾一干就是36個小時以上。有時太投入了,以至他在熟睡時,還夢著計算機的事,使他經常說一些有關計算機的夢話。
比爾對不關心的事卻極少在意。無論是課程、衣著、睡覺,還是社會交際等。盡管那時他家里富有,但他總是穿得比別人破。在生活中,比爾不為欲望左右,在哈佛求學時,幾乎沒有和任何女孩子約會過,盡管他有許多這樣的機會。因為比爾留意的絕不是這些方面。
確實,專注于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成功的第一大要素。尤其青少年,只有善于克制自己,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完成自己的職責,才有成功的希望。

王羲之寫字時,把精力全集中到字里行間。午飯時,書童把餅子和蒜泥送來給他吃。過后,他的夫人進屋一看,只見他滿嘴是墨,原來他用餅子蘸著墨汁吃下去了。王羲之研究書法,確實進入了一種專心致志的境界,因此他被后人譽為“書圣”。
其實,成功的人不是什么方面都是最好的,但他們對某些專業知識比一般人在行。這就是因為他節約了其他方面的時間,專心在某件或幾件事上,他們在這幾件事上花的時間比其他人多得多,所以成功了。
專心做事的人最聰明,因為他們懂得用腦,懂得高效地利用時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4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