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幸福者是悲觀的

悲觀不是消極。所以自殺的人不是悲觀,悲觀主義者反對自殺。
悲觀是從壞的一方面觀察一切事物,從壞的一方面著眼的意思。悲觀主義者無時不料想事物的惡化,惟其如此,所以他最積極地生活,換言之,最不為虛幻的希望所誤而入歧途,最努力設法對付這丑惡的現實。
叔本華說,幸福即是痛苦的避免。所謂痛苦是實在的,幸福則是根本不存在的。痛苦不存在時之狀態,無以名之,名之曰幸福。是故人生之目標,不在幸福之追求,而在痛苦之避免。悲觀主義者待人接物,步步為營,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這是悲觀主義的真諦。
從壞處著想,大概可以十猜十中百猜百中;從好處著想,往往一次一失望十次十失望。所以樂觀者天真可愛,經不住現實的接觸,一接觸就幻滅。悲觀者似乎未免自苦,在現實中卻能安身立命。所以自殺者是樂觀的人,幸福者倒是悲觀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3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