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請遠離那個總是給你潑冷水的人

昨天逛商場的時候,在某品牌服裝店遇到兩個女生,其中一個拿著一件大紅色連衣裙想要試穿一下,店員正準備帶女生去試衣間,另一個女生卻不合時宜地插話道:“穿紅色很俗氣的,而且和你的身形、皮膚一點也不搭,還是換一家吧。”
店員和女生都尷尬地沉默了幾秒,而后我看到原本興高采烈的女生默默地放下了手里的裙子,臉上的喜悅一掃而光,兩個人去了另一家服裝店。
我看了一眼那個失落的女生的背影,心里替她感到惋惜。
其實女孩只是比同伴稍微胖了一點,皮膚也不算太黑,穿那條裙子完全沒問題,

只怪另一個女生優越感太強了。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總有一種人,美其名曰是站在你的角度為你著想,但是仔細想想,他們好像除了給你潑冷水就沒有別的事情了。
大二的時候,我的同班同學琳子參加了普通話水平考試,踩線過了二級甲等,小姑娘挺上進,想沖一級乙等,于是在空間發了個說說,過了半天,說說的評論區爆炸了,絕大部分是鼓勵的話,只有一條犀利的評論夾在中間,來自我的另一個同班同學小a——琳子的老鄉,我們班出了名的耿(毒)直(舌)girl。小a說:“整個年級都沒幾個過一乙的,你還是省省吧,萬一到時候發揮失常連二甲都沒過就太丟人了。”
我不知道琳子看到這條評論的時候心里作何感想,
只記得她后來報了一個普通話培訓班,臨近考試的時候每天早上都會跑到教學樓的頂樓練習發音和說話,第一次考試差了1。5分,琳子有些氣餒,而小a又來潑冷水了:“我早就說過不要瞎折騰,還是知足吧,反正系里只要求過二甲。”
琳子沒理會小a,繼續參加了普通話水平考試,大三的的時候,琳子如愿拿到了普通話一級乙等的證書,成了我們班第一個過一乙的人,作為土生土長的贛南客家妹子,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真的很厲害。
這一次,小a沒有再說什么,只是幽幽地祝福了一下琳子。但是琳子在那以后漸漸疏遠了小a。琳子說:“我要的是一個在我失落的時候能支持我、鼓勵我的朋友,而不是只會給我潑冷水的所謂的朋友。

我們需要說實話的朋友,但是這并不是指口無遮攔、只會給你傳播負能量的那種朋友。真正為你考慮的人不會信口否定你,遇到問題,他會給你列舉出好處和壞處,權衡利弊,最后讓你自己做決定。
對那些只會不痛不癢地說你不行的朋友,我只想說,請不要以朋友的名義綁架別人的自由。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所在的環境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的心情和格局。你和開朗自信的人在一起,你收獲的是滿滿的正能量,你和陰郁消沉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被他的壞情緒影響心情。
不要感謝那些打著為你好的口號卻只會給你潑冷水的人,他們不是密友,而是砒霜。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人,盡量離他們遠一點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3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