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就英雄夢想的人

也許每個男孩心里都有一個英雄夢,我自然也不例外。于是,在13歲那年的暑假,我用積攢下來的全部零花錢購買了蜘蛛俠的全套裝備,包括連體衣、面罩、護臂,還有靴子。我隨身還帶著一把自制的鐵鉤用來攀爬建筑。
每天晚飯后,我就換上蜘蛛俠的裝備,興奮地跳過柵欄并穿過別人家的后院。那時我很瘦,行動也算敏捷,所以盡管院子里有乘涼的人們,我還是能夠在他們不經意的瞬間,一閃而過。躲在暗處看他們揉眼搖頭,進而懷疑自己的樣子,真是一件充滿趣味的事情。
大概玩一兩個小時之后,

我會悄悄從后院的窗戶跳進自己的房間,脫下所有裝備,鉆進洗手間沖個澡——在這樣的天氣里,從頭到腳捂得嚴嚴實實,身體又悶又熱,早就出了一身臭汗。洗干凈后,躺在床上等激動的心情平復,然后安靜地入睡。家里沒有一個人知道我的所作所為,他們早就睡著了。每每想到此,我就愈加興奮,感覺自己真的變成了一個神秘的超級英雄。
一天晚上,我又打算穿過街道,跳進樹林中練習“隱身”,卻被街道里新裝的攝像頭拍到了。不過當時我并不知道,直到第二天它出現在新聞里。報道蜘蛛俠的新聞片段大約有十幾秒,由于我距離攝像頭較遠,視頻里的畫面并不是太清晰。新聞主持人感到很驚奇,并把它當成了一件趣事,
還說了一些擔心我的安全之類的話。
當時,我們全家人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父母對此驚嘆不已,弟弟和妹妹也流露出羨慕的神色。我拼命捂住嘴巴,才忍著沒有說出真相。如果父母知道真相,一定會嚇壞的!他們一定不會相信自己的兒子這么勇敢。
整個暑假,我一直在這么干,并且樂此不疲。開學后,我把一套裝備整理好,鎖進了柜子,因為我知道上學的時候可能不會再用到它了。后來,因為課程豐富有趣,再加上結識了很多新朋友,我就徹底把蜘蛛俠的裝備拋到了腦后。
一年后的一次家庭聚會上,大家談論到英雄的話題時,我忍著激動和得意對父母公布了這個秘密,承認自己就是那個上了新聞的蜘蛛俠。沒想到,母親只是淡淡地說:“我早就知道呀!”我瞪大了眼睛,
吃驚的程度不亞于想象中父母聽到這個秘密后的反應。
“你怎么知道的?”我問道。
“不然你覺得你的蜘蛛俠套裝是誰給你洗的?”母親一邊往嘴里塞葡萄,一邊漫不經心地反問。
母親的話讓我半天說不出話來,怪不得每次穿上蜘蛛俠套裝時,總是聞到一股淡淡的洗衣液香味。原來成就我的英雄夢想的除了自己,還有母親。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52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