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犯錯的速度再提高

可口可樂公司每年都會舉辦一個比賽,讓各校學生們發揮團結與創意,在操場上拼出一個“CocaCola”的圖形,獲勝的隊伍可獲得一萬美元的獎金。因為金額很高,每個代表隊無不憋足了勁,全力爭取。
比賽時,可口可樂公司有一項要求,即參賽選手必須穿上印有“可口可樂”標志的運動衫才能上場,否則便是不符規定,取消其參賽資格。
而佐治亞州有一所學校的中學生邁克,卻不幸犯了這個嚴重的錯誤。
當邁克匆匆忙忙地趕到體育場,卻見領隊滿臉怒氣地看著他,原來,他忙中出錯,身上穿的居然是一件百事可樂的宣傳運動衫。


邁克當場被老師呵斥了一頓,而學校更為此處罰他停課一天。
事情發生時,邁克也非常自責,他實在不知道怎么會穿錯了衣服。一整天都悶在家里的他,便打電話給某callin節目訴苦。
一夜間邁克成了全美最著名的人物,有許多人愿意出面幫忙,還有些名校特別提供名額給他,讓他轉校就讀!而“百事可樂”獲得免費宣傳,更是喜出望外,派人送了一箱“百事可樂”的運動衫給邁克。
邁克完全沒想到,撥通電話,居然會獲得這么多鼓勵與支持,他更沒有想到最后的結果卻是因禍得福。
邁克的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從前的錯誤可能就是將來的智慧,一個高成本的錯誤,蘊藏著高回報的機會。
是的,惟有積極地看待,
視錯誤為改善的新契機,那么越多的錯誤將越是你成功的轉機。正如IBM的創始人華特生所說的:“成功的法則,就是把犯錯的速度提高一倍。”
這是因為,我們從失敗和錯誤中學到的東西,往往比成功的過程中學到的還要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3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